2006-05-07

伪歌迷

  真正的伪歌迷是这样子的:看演出前很心虚,下载歌曲预习--虽然终免不掉牛嚼了牡丹,但也不能太明显啊。预习得不甚了了,然后稀里糊涂高高兴兴地看完了整场演出,‘啊啊’尖叫了两个多小时十分过瘾,外加嗓音嘶哑地出了馆子(哈,演唱会就是这样子让人着迷,众人欢呼嘶叫也总嫌不够震撼)。然后等着音乐台再回放,准时收看复习,才终于看清黄耀明刘以达唱的时候原来是这样的表情啊,嗯,电视的音色太差,现场黄的声音多么清亮,外加发现,啊呀原来唱的都是这些词啊。:P
  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是,确定了是场唯美的盛会,断不会后悔,就可以去了。
  
  高兴,黄最满意景仰的合作歌是‘这么近那么远’,张国荣的曲,真是完美啊。偶像们都扎堆到一块儿了,可以并在一起继续当伪歌迷。
  好歌是这样子的,可以一直放一直放循环放,仍可以平静地看书做事,全然不会烦躁厌恶。《红》那张专辑可以这样,达明一派的歌可以这样。再就是戏曲频道,那些似懂不懂的唱曲,精美的唱腔,可以听着做一整天事,哪怕是复杂的工作。
  也许是因为,曲词唱,仰或情节,都精致美好,没有瑕疵。
  周杰伦的歌也是词曲俱佳,才情那么好(听到吊细声戏曲腔的‘小城里岁月流过去 清澈的勇气 洗涤过的回忆 我记得你 骄傲地活下去’,惊艳,一时间如今那些歌手的所谓创造都给比得无比黯淡无比懒惰),可以反复5遍,但终究因为年轻,略浅了点。
  
  想来,宋朝人在井台河边打着拍子唱着词,就是这么心里满涨涨的快乐吧。
  
  这么近那么远
  
  作曲:张国荣 作词:黄伟文
  编曲:李端娴@人山人海
  监制:张国荣 黄耀明@人山人海 李端娴
  主唱:黄耀明 独白:张国荣
  
  (离开书店的时候,我留下了一把伞,希望拿了它回家的人,是你。)
  
  (2000年0时0分,电视直播纽约时代广场的庆祝人潮,我有没有见过你?)
  
  愈夜 愈看愈美丽,
  但谁会来电?
  当我 凝视我的脸,
  几亿人在爱恋。
  画面 在脑内乍现,
  波斯湾最南面。
  灯塔中 谁人在约会我?
  不必真正遇见。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如果你认识我的话,我今年会收到什么圣诞礼物?
  这间餐厅,这只水杯。你有没有用过?)

  命运 就放在桌上,
  地球仪正旋动。
  找个点 凭直觉按下去,
  可不可按住你?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我由布鲁塞尔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
  望住窗外,飞越过几十个小镇,
  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
  我怀疑,我们人生里面,
  唯一可以相遇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喜欢的歌,差不多吧?
  (李泰祥新唱片你买了没有?)
  对你会否,曾打错号码?
  (我怀疑那次,声音好沙的那个是你)
  我坐这里,你坐过吗?
  (我认得你的字迹)
  偶尔看着,同一片落霞
  (它由亚洲一直飘到,南美洲)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月台上碰面,月球上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道墙背面。
  或是有一天,当你在左转,
  我便行向右,都不会遇见。

  (我买了两本几米的漫画,另一本,将它送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