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CC说

  老人是要象哄小孩一样地哄的。
  诸如‘我喜欢你啊’,‘我特别想你啊’,‘你看到你在家里就特别高兴啊’,当然事实也是这样的,总之,什么肉麻说什么,琼瑶式的,一定要说,撒撒娇,效果特别好。
  这是我和她讨论家庭问题时她给的强烈建议,我当场就傻了,汗毛直竖,说不可能办到啊,不行啊不行。
  有时候我们会讨论到这个范围,比如她妈妈在这边住了一冬,有次她随口说这边马上就要很热了,不如回北方吧,会比较好过。然后妈妈就生气了,觉得自己被嫌弃。那次我批评了她,说你这么讲话是太有歧异了,不能这么想都不想就说,难怪生气了。
  这次是我的问题,结果CC给了一大堆这样的建议。
  这样的场景难以想象,撒娇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的。我记得有年暑假同学的母亲来宿舍住,推门进去,正看到二十来岁的同学勾着母亲的脖子倚着撒娇,感到很尴尬。细想一下,这场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能的。
  但是CC说,她从来也不这样,父母从来是极刻板的人,说要是和父亲说那样的话,肯定会让她滚一边去。但是父亲走后,有一次对母亲撒了趟娇,老太太特受用,非常开心,而且一下子表现得姿态特别高。从那以后她就常喜欢逗母亲,时不时说说‘小胖子,我真喜欢你’这类极其轻佻的话,总之,哄小孩,效果极佳,社会极其和谐。
  人老了,性格就会变的。CC说。
  有一次她甚至问母亲,如果现在父亲还在,她拿这样的口气和父亲说话,他会不会骂,母亲说不会的,因为年纪大了,就特别喜欢和子女在一起。
  得说,什么肉麻说什么,好歹试试。CC强调。
  我感到头非常大。感到实际行动之困难,内心思维之受震撼,只能先跑上来记下再说。
  CC又说,我们现在的年纪,本来就是该两头受气两头哄的。
  我说,你真是好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