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无可救药

  我的童年,爱好逛小店。我的少年,逛小店。二十多岁的时候,仍然逛那种小礼品店。(但那时候这不成问题,无聊稚嫩的女大学生们都在这些小店里溜达。)
  这种小店有以下特征:卖的都是有趣然而基本无用的东西;都很便宜;物品极大丰富齐全,当然就无用这一类别而言。
  不幸的是,如今三十好几了,当我打着‘1,主动为朋友买零钱包’这个理由不走寻常路进了一家叫做‘丫丫’或者‘鸭鸭’或者‘呀呀’的小店之后,迅速找到理由2‘或许可以为兜兜买手套’在里面兴致勃勃闲逛起来,为了理由3‘那有没有合适的小袜子呢’我把所有不是袜子的柜台都仔细研究了一遍,最后在理由4‘居然没有合适小袜子’的支持下挑出了许多东西,以致于老板娘热情地塞给我一个购物框,经过理由5‘它们都不值几块钱’的安慰,我把它们统统搬到了收银台。
  我欣喜地发现,这种小店比其它任何店铺都更与时俱进地抓住了‘创意’这个核心点,各种有意思的设计想法都迅雷不及掩耳地迅速在这些小玩意儿上实现了--啊啊啊,现在的小店比我们当年要好玩得多得多了啊。
  同时我也发现,在狭窄的通道里除了我以外顾客全部都是十岁刚出头的小屁孩。
  所以当负责结帐的阿姨刚送别前一个小孩说‘同学,这是你的东西。’我感到很尴尬(虽然平时我也热爱使用‘同学’这个词装嫩,但是,我一直堂而皇之地认为,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博士、烈士以及圣斗士,他们总而言之还是叫做‘同学’的。。。但是这次我窘迫地发现这是实指的同学,不带一点修辞引申或者其他,就没有超过初中的)。然后结帐下来,购物居然大大超过5之巨,更是羞愧得无地自容。匆匆收拾了包裹要撤,阿姨突然叫住我‘这位师傅!忘了拿你的积钱罐啦!’我就更尴尬了。
  出了门以后,我一路努力平复心情:显然,这些都是兜兜需要的。。。
  想到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地逛着以十来岁小孩为目标客户的小店们,我深深地感受到:我真是无可救药啊。

  现在这样的店里能买到小巧的表情各异的机器猫不倒翁,小孩儿们真是多么幸福啊。
  The Story of DoraAmen.


1.五个机器猫
Five DoraAmen


2.被孤立的小朋友号啕大哭
DoraAmen in isolation


3.天哪!快跑! (嗯嗯,我应该买一个老鼠造型的,没有想象力啊)
O My Dog!


4.迷路的机器猫
DoraAmen in lost


5.末路狂奔
Run! Run! DoraAmen!


6.遇到困难的机器猫
DoraAmen in trouble


7.在花园晒太阳的机器猫
DoraAmen in sunny garden


8.会讲笑话的机器猫
DoraAmen can talk a joke


9.哈哈哈哈,笑死啦。
Hahaha!


10.听不懂冷笑话的机器猫
A DoraAmen that can not understand a complicated joke


11.听懂了冷笑话的机器猫
A DoraAmen do understand the trick of the joke


12.八卦中的机器猫
DoraAmen in gossip


13.恐怖片中的机器猫
DoraAmen in terror film


14.三个胖天鹅机器猫
DoraAmen in Ballet as three fat swan


15.小剧场话剧机器猫
DoraAmen in a drama


16.群众演员机器猫
DoraAmen as actor masses


17.未来世界机器猫之时空战士
DoraAmen from future world via time tunnel


-----------------

  哈哈,太可爱了!
评论人:草草天涯 评论日期:2008-12-14 12:33


  看到第一张照片我就说这么多猫,好演傀儡话剧的
  果然后面就开演了:-)
评论人:macht 评论日期:2008-12-14 19:07


  LK同学(还是同学)喜欢讲故事,喜欢ing。
  (ft,一早上就变相让我来评论,殊不知我昨天就阅过了吗?)
  
  BTW,最喜欢3,14,16!Yeah!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8-12-15 9:30


  你怎么到现在才找到他们啊?我和nino在科技馆每年买一个!现在是两个!你的多少钱?科技馆的老贵的。8rmb/piece!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8-12-17 15:30


  3块,好多呢,机器猫不止这些表情。还有康夫一家,小静什么的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8-12-18 21:35


  hahahahahaha :-D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9-2-1 21: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