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中秋

  这趟回来最轻松放心,情况很好。回来正好吃FEW做好的饭菜,然后他去出差。
  周四下午从无菌仓转到普通病房,口腔也好了很多,看上去挺不错,睡眠安稳了,胃口还不太好。今天早上父亲拿到最近的骨穿结果,治疗效果不错,坏细胞降到0.5%。白细胞升到6千7。估计下周可以出院回家了,第一疗程结束。
  周六带姨妈一起到医院去探望,谈话十分有趣,天神人混成一气。姨妈向妈妈汇报了和舅妈她们所做的各色与神灵相关的努力,以及各种吉兆。去算命,今年是母亲的痛芯,要到明年上半年解。最近到庙里求的签结果是好的,烧天香,烟是笔直旺盛的,吉相等等。说到去求那个算命婆子,我妈不信她,开始问各种古怪问题笑话姨妈好骗,姨妈不这么认为。那个婆子挺有意思,很出名似乎,70多了,向乡邻放出话来自己年纪大了,不再接受这类请求,因为‘和仙界说好了的,不再讨扰他们了’,所以还是找了关系才请她出手。她要了妈的病床号,碰巧那天妈从仓里出来换了床位,妈问那这怎么说呢。姨妈说打电话又告诉她新号了。妈又问不都是光说名字就行了,神灵自己就找得到的,怎么这个倒要床号呢。
  烧了六卷黄经,这经为什么好似乎又是借了玉皇的名。等等等等
  最后回到我们家房子的风水问题,本来当初我们也是考虑过这个的,背山面水是好风水,但姨妈说她注意到前面一幢小楼斜错开楼角冲我们楼,不吉,所以有劫。正好看到过年留着玩的甲鱼壳,说请了符挂在门口可解。然后问妈说上次给你们的符怎么没挂啊,妈说怎么没挂,挂门上了,姨妈笑,说挂在里面门上,有什么用。
  总而言之,显然所有人能想到的办法都使上了,这把。
  其实运气很重要,母亲治疗的效果碰巧不错,同时另一个仓的病员就很差。
  我要搬到新房的时候,母亲也反复嘱咐,一定让我回去拿了元宝化好了才能住进去,都是舅妈姨妈折的,个个里头念了很厉害的震地经和其它什么经,外加两小束桃芯。临走给了我满满一大袋。我们偷偷摸摸在房里烧元宝,太多了,烧得烟雾缭绕,两个人烟熏老鼠一样泪流满面地逃出门去。想来什么样的鬼怪都该被熏跑了。我和同事说有这么厉害的加过经语的元宝时她十分羡慕,难的是有人费那么大功夫,帮你做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

  邻床一个病友已经发病五年了,现在很好,每年回来检查一下,一点坏细胞都没查出来。她现在看起来很好,据说当时发病的时候症状很严重,背上出血什么的。她很坚强,四十多,离异,有个18岁的儿子。她和母亲聊天,说母亲要求太低了,她自己就想无论如何要活个十年,儿子结婚了就都放心了。
  另一床我一直都没看到,说治疗结果不好,坏细胞上升了,她心情十分沮丧,到哥哥家去散心了。大家都鼓励她。
  在无菌仓帮妈洗碗的阿姨很热心善良,还经常拐到妈病房里来探望。以前她就笑,说妈在无菌仓抓到机会就大着嗓子叫她进去聊天。
  口腔剧痛的时候,几次妈都在电话里诉痛,有天晚上打电话给爸诉苦,爸一急,更生气,干脆把老爸臭骂了一通。第二天我打过去还很愤怒,一起被指责,我也不敢多说(这时候觉得我们那个见鬼的面对愤怒投诉的培训还是有用的,要求听而少说),过了会儿果然就好了。妈描述说痛得灵魂脱离了躯体,后来她和蒋医生也诉说痛得‘魂不附体’,蒋医生大为好奇:让我拖张凳子过来,我要好好听你讲讲,怎么个魂不附体。通常医生们每天只看那些hard facts,疼痛啊不适啊这些纯属个人感受,都是硬邦邦的治疗事实之外的皮毛,难得碰到母亲这样文绉绉的说法,也是有趣的一天。

-------------------
人生之憾 2005-9-18 21:42

  恭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