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The Other Night at Musikverein

  这次是慕特,在大字不识几个的当月目录里锁定她,是依稀在大剧院看过她的海报。好吧,不管怎么说,小提琴总是入门级同学最容易理解的。
  慕特很好,到第二三首搭档的钢琴开始显露出来,我吃惊地想,那钢琴老头子比她还强啊,强很多,因为钢琴相比之下是内敛得多的乐器,光芒却压过了慕特。也许是曲子重点不同吧,有些小提琴更张扬,有些钢琴独奏阶段更美。当然全是莫扎特曲目(305,303,380,301,378),这个城市整年都在纪念他们的天才。
  那老头是,让我找找:是Lambert Orkis。
  初入金色大厅后排的兴奋已过,这趟很惭愧地决定,一定要专心听听音乐,不要老是东张西望。然而下半场又毫不例外地走神走远了:我右边那个女孩太帅了,过了一会儿,SHY又通知我,左边有个帅哥。:-|
  在大厅等待的时候,还碰到一个韩国人操着生硬的中文问讯。东方面孔总是容易混淆。他在台湾做生意,学了一些汉语。也是初到此地,我们带他去买票等等。末了他如此感激,于是问我们:‘你们信叶苏吗?’
  ‘什么?’
  ‘Jesus。’
  我们疑惑地回答,不信的。
  ‘我向样泥们信。’
  ‘什么?’
  ‘我想让你们信。’
  原来他还是个执着的传教士,很热情地说了一通有空要和我们好好谈谈之类,口齿含糊听不清他究竟说了些啥,好在音乐会要开始了,匆忙间刚好愉快地道别。

  This time it was Annie-Sophie Mutter, with Lambert Orkis. I knew her from the post in Shanghai Grant Theatre. She's good. But in the second or third play, I realize dthe old man on piano is even better.
  Again I was distracted by the backrow people although I tried to keep my concentration in music. I thought the first shock should be over, but, they were so attractive and you just had to click once a while.


慕特正发新碟。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打消了听好音乐的念头,没有盗版的碟是多么多么贵啊。
The new CD of Mutter


站票区的人们。我喜欢这个浓烈的绿色
I like the green


用白纸矫正过的白平衡。当然这纠妄过正了,室内是偏黄的色调。
white balance adjusted on a paper, well, it's too white


这个男子好像在教堂一样
The man looks like in church


好吧,我猜他是个严肃的德国人
a serious reading


电话
telephoning


我一直不停地拍她,她太漂亮了,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面对她,然后拍她和后面倒映了无数人的大镜子那是多么好啊。可是,怎么可以那样打扰人家呢。
She's terrific, shining, I can't stop photoing her. I thought of a very good one with her and endless people in the back mirror, but can't get that. She sat just beside me, too close, don't have the angle.


so handsome girl


左侧的忧郁帅哥
a sentimental moment


音乐会
concert


远处的慕特
Look out for Mutter


海报
Posts


守护天使
Ang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