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过山车

  今天挺有意思的,早上股市就开始跳水,这不稀奇,因为3600后这两天每天早上要跳跳水,然后大家兴高采烈地抄个底,下午又拉回去了。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下午继续跳了,很快一片跌停。CC干脆不看了,反而我时不时汇报,跌了200点了,破3400了,跌了250点了。。。
  中午老同事碰头吃饭,时间晚了点,大家说这顿饭贵了,那边肯定在掉,大家都在流水一样地亏钱呢。回来进门随口问怎么样啊,就有人举手做向下又向下的手势。剩下的人,人手一根蒙牛绿色心情,吸啊咬的。
  但奇怪的是,好像大家都不怎么抓狂担心难过,大概这样每日跳水已经习惯了,心理都挺健康。
  而且确实,收盘前许多跌停又打开了,肯定又是一群人在抄底了,最后就跌了160点。
  
  挺娱乐的,也挺有意思。比如那个疯狂的杭萧刚构,证监会在查,又似乎真有巨额订单,然后时不时一天里面从-10%到10%。我和CC常围在一边看,一天20%,这个短线是不错的哦。这个可以当娱乐新闻看。
  结果前日CC辅导的一个小女孩,其父说他就冲进了该娱乐项目,收益颇好。这算是娱乐新闻就在身边了。
  
  听新闻说上月餐饮服务业又如何增长多少多少,本来没啥反应,但J说由于大家都赚了钱,本来家里也就每年聚个餐,现在三天两头有亲戚要求请客吃饭,因为意外之财大家都是抑止不住吃喝的喜悦之情的。老头老太们都有事做了,我妈的老朋友们也和她汇报如何冒险发了些财的,我妈感叹如果不是健康原因她一定也有所作为,然后顺便警告我们要谨慎啊,我只好承认是的,我们也参与了,否则就太不真实了。
  CC获了点利就给自己买新衣服。还有很多人都想赚个车啥的,但如果你真拿钱去买了车,大家又觉得傻,不如拿去炒炒,说不定又一辆呢。
  楼市也止跌了。当然想想也知道餐饮零售这个月还是增长的。
  总之,拉动了经济。
  
  嗯,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这本书非常好看。
  
  那个校园枪击,我挺赞同王老板的。
  其实前天晚饭时新闻里播这条,后面就紧接了一条说中国领导去电表达慰问啥的,就很奇怪:靠,中国自己三天两头死n多人也没看到大家有什么反应啊,没见什么巨大动作改变现实。
  然后昨天又听新闻,说是韩裔。就明白过来了,肯定是先传来消息说是枪击了,然后又传说是亚裔。大家都觉得悬,心里有鬼。那就先慰问吧,也就是个外交举动。
  
  那时看医学新闻就和张猫说,这个很有意思:但凡说到非洲,都是在研究什么黑死病啊,象皮病啊,河盲症啊,这些名字都没听过的病,著名的爱滋当然有,避孕措施普及也是问题。美国呢,则有好几篇都在研究肥胖症啊,失眠啊,听音乐怎么可以帮助减轻康复治疗时的痛苦啊,夏日高温的危害啊。等等等等。
  当然,所有的疾病都是痛苦的,应该得到帮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