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若干

  这两年流行韩式高腰裙子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现在明白过来了。姑娘们穿着它,不论是为了显得天真稚拙,还是为了反衬出身材的纤细苗条,在我看来,代表的是满街都行走着非常好看的孕妇装--多么好啊,现在孕妇装都贵得离谱,这个怎么也是时尚服饰,以后还能假装追逐过潮流继续穿穿。
  结果周末在商场里搜,盯着这些高腰款式研究腰围到底能有多大。有一柜正是新品上市,旧款打折,我抓了一件去比划,在里面套了下,想想还是出来照照镜子看看吧。结果一开门,几个女孩子,手里都抓着这类松松垮垮的衣服正琢磨,一下子失望地叹起来:孕妇装啊。。。
  我快笑死,嗯,她们一时大概不会买了。

  在超市,CC和FEW到出口付钱,我慢了一步,前面一个手推车挡住了,还是个老外。我义正词严地做个手势:靠边,让我过去!车乖乖靠边了,我正打算象从前那样一侧身穿过,结果,给卡在那了。
  很没有面子,摆摆手灰溜溜回头另找通道绕路离开。

  这时发现满街尽是大肚子胖墩。对于这点,佐治亚的解释时‘墨绿车效应’,就是有人买车想要颜色特异一点的,就挑了墨绿色,买完后立刻觉得到处都是这颜色,就是说你注意什么,什么东西就显得多起来了。大街上显然胖墩们互相非常关注,常深情互望。FEW就说,刚才过去那个胖墩一直在看你呢。我立刻问,她拎购物袋了没,买到东西了没?
  但事实上今年是生育高峰,大家都扎堆了要生好吃懒做运气奇好的小猪,医院爆满,导致医生们十分愤怒,感到人民群众真是愚昧。张猫听到我打电话就立刻指责,你怎么也赶这个呢,等我怯懦地解释这完全是误会,才得到原谅。

  现在医院抽血的装置设计很先进,不再是老式针筒了,先扎一个带针头的套子,然后把带特殊塞子的试管插到套子里,满了拔下,就行了。这样子,如果象今天这样要抽四试管分别化验,就只要插插拔拔,一会就好了,非常简单方便。我问张猫,是套子上有控制开关吗,她说试管本来就是负压的,插上就自动抽血了。有两支管底还有透明的冻,是预装的抗凝剂。我感叹真聪明的时候,张猫说这样的试管可比以前贵多了。

  胖墩们都要集中上课受教育,先在社区服务中心上,完了才能拿到孕妇手册去医院。社区中心看上去不错,进去就听到咿咿呀呀唱戏声,老头老太们在活动。当时早就春暖升温,街上姑娘都着春装甚至穿裙子了,一屋子胖墩都坚定不移地继续穿着冬天的棉袄。大家都傻头傻脑的,上面的医生严肃地拼命灌输大家:你们现在什么都要吃,不能挑!鸡蛋怎么吃?记住,蛋白蛋黄都要吃!马上夏天了,你们要怎么办?每天捧个西瓜?不行!西瓜里除了糖份没什么东西,少吃!去年夏天吧,妊娠糖尿病把病房都住爆掉了,到那时候有你们难过的!。。。大家都傻呼呼的,上面报了个联系电话,重复了三四遍,我提个笔问边上的,后面几个数字是啥?结果她比我还迷糊,眨眨眼睛直摇头,她连要记一下都没想到。好在后面一个很认真,坐那儿密密麻麻写了一整页的听课笔记,也听明白了数字。
  据说这时候的迟钝是有道理的,apple生完了孩子,就对这个漫长过程里种种紧张难受痛苦都忘了个干净,包括原先慷慨激昂辩论支持的‘要孩子纯粹是破坏生活’理论,只剩下分娩两小时后就兴奋异常地通知我们:我好幸福啊!什么都值得的啊!你们赶快生孩子吧!她是这样解释的,这是人体的机能,它让你迟钝健忘智力下降,这样就撤底忘记了痛苦,记不得要埋怨新降临的小东西,只知道要爱它了。

------------------------

  嘿嘿。。。满大街胖墩互相深情凝望。。。我在墙角边深情凝望胖墩们——祖国的乃至世界的未来,就看你们的了。。。:):):)
评论人:ataloss 评论日期:2007-4-26 1:39


  有一天在一号站马步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题为<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感触良多……女儿三周岁了,……有情人的日子真好:)
评论人:zhuling0707 评论日期:2007-5-14 10:56


  :)
是啊,连蹲马步都幸福了。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7-5-19 19:15


  搞呵~
  干脆用扎马步好了。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7-5-27 19: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