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兜兜说5

老赛人搬到这边已经两个月了,在网上却还没安置下来:什么都封了,怎么找一个又能存许多照片功能又好的blog空间呢?
这令我十分欣慰,原来不是我特别懒呀,确实是找不到地方啊。
悖论的是,当初是因为看上blogspot随时都能pack and go的自由才立定心思搬过来的,结果,这边给封了n久,还是赖在这里搭着一样被封的flickr凑合着用,怎么也不走。坏处是,写了谁也看不到,自说自话中。
反正也就是个记录。就再搭着豆瓣日记一起用吧。
小熊糖
兜要小熊糖,我通常边开糖罐边说:给你三颗吧。她通常会说,好。
那天她突然反对:不好。我要二三。
这下让我非常忐忑,难道她是说二十三吗?不会吧,二十三是多么巨大的数字。。。她能理解到十就已经很不错了,能否唱数到二十三还得看情绪啊运气之类的呢。。。
犹豫中我问:到底要二还是三?
她坚定地说:不要三!
好吧,给你二。我说,给她小手里面放了两颗。
然后她飞快地塞进嘴巴,又摊着手:现在给我三吧。
好吧,原来是个数列。

月亮
就最近这个阴历十五左右吧,晚上她强烈要求抱起来到阳台上看月亮,因为非常圆而且亮,在客厅里她一抬头就发现了。我们呢,要蹲下才能看到。
在阳台上,她突然说:妈妈,月亮脏了,要洗洗了。
我想,呀,她看到那些月球坑了呢,不知道是不是。
就问,为什么月亮脏了呀。
她想了想,说:它沾到泥了……在草地上玩了。然后肯定地说,嗯,在泥里走,就弄脏了。


最近n个月只偷工减料读完了《生活中的经济学》,因为其间不停地要反复讲解里面的插图,往往看不了几行。
虽然里面的插图很无趣,也不适合给小朋友讲故事,但大概兜兜觉得,我老打开这样一本书一定是因为图很好看吧。
所以讲了无数遍这张是大家排队去银行,这个是他们去退税。不知道她怎么会愿意听的。
有张图是通货膨胀,一个人站着,许多美元漫天飞舞。
有一天,兜突然评论了:这个叔叔高兴了。
我想,啊,她也知道钱让人高兴啦……
就接口,是啊,他很高兴。
兜接着说,他把纸头都扔到天上去了,就高兴了。嗯,扔,扔,扔,就很高兴!

积木
她还不怎么会堆积木,热衷于把积木分成两桶,把其中一桶给我:妈妈,你玩这些好吗?够不够?再要一些好吗?
并热衷于要我搭积木,她来推倒。
昨日到家一开门就看到扔了一地的积木。我边放包边说,兜又淘气了啊,都没法走路啦。
她看了看,用手指一块不能称为空地的空隙说,这边还空着,妈妈,你走走看。
我绕开了。
她热情地坚持,这边空呢,你走走看吧,看能不能走。
然后我说,把积木收回桶里吧,不然弄丢了下次就没法玩了。
她非常同意,点着头说:嗯,要收起来,妈妈要玩的。

胡子
一天她突然很认真地对我说:妈妈,我长胡子了。
我仔细看看她的小脸,没什么变化呀,问,为什么啊?
她肯定地回答:爸爸长胡子,兜兜像爸爸。


1.三月时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