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兜兜说6

对话
某日在游戏屋玩,兜兜正在满是球的池子里爬上跳下。
进来一个小男孩,正发言道:“哞~”
兜立即反驳:“咩!”
男孩:“哞——”
兜:“咩——”
男孩:“哞————!”
然后兜兜使出了小女孩杀手锏,高频尖叫起来:“啊!”
男孩:“m……”
兜兜继续压倒性尖叫:“啊————”
如此胜之不武,小男孩颇恼怒,伸手来拍兜兜。
兜也拍回去。
我只好赶紧介入对话:“你们都是小羊好不好?小羊怎么叫?”
两小孩:“咩——”“咩——”
“小牛呢?”
两小孩:“哞——”“哞——”
“小老虎呢?”
他俩高兴起来,“哇唔哇唔”地跳入彩球池,继续玩了起来。

妈妈
玩的时候,我坐边上翻一本旧杂志,她会时不时蹭到我身边,倚着我,然后很大声很神气地对周围说:这是我的妈妈!
然后感觉非常满意,回去继续在球池里面打滚。

蝴蝶和鞭炮
傍晚去买蛋糕,路边花渐次开放,兜兜有时会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回答的时候,她会奶声奶气煞有介事地回答:“是大吴风草呀~”很有意思。
路过一从蔷薇,她突然要我往回抱:“蝴蝶!蝴蝶!”
原来刚过去的那朵,开颓了,被风吹散了,只剩了紧邻的两个花瓣。
回到原位,她很得意:妈妈,像蝴蝶吧?
然后在一丛毛地黄和某某菊(金盏菊?菊科很难认)前,我正看毛地黄花筒里的细毛,她叫起来:鞭炮!鞭炮!
原来她在看那菊,觉得和焰火很相像。焰火她也一起称为鞭炮。

睡觉
我开始力求早上准时去,好晚上准时回来。所以每天早上兜兜醒来时我通常都走了。
于是晚上总是迟迟不肯睡觉。有一天,我听到她极不情愿地上小床,在上面磨蹭了一阵,嘟喃说:不想睡觉,睡一会儿妈妈就上班去了,那可怎么办哪。
昨日下午陪她午睡,又听到她迷迷糊糊在小床上说:睡觉,睡一觉,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
深刻检讨没有准时下班回家的问题。然后请年假过六一。

我爱你
每天下午缠着阿姨要她陪她睡觉。阿姨说,你睡吧,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兜就说,不要做。
阿姨问,那谁做啊。兜就说,让爸爸做。
阿姨说,那衣服都不洗爸爸就没有衣服穿了。兜说,让爸爸自己洗。
前日,下午哄睡觉的时候就拉着阿姨,捧着她的脸说尽好话:阿姨,我喜欢你,我爱你,你也睡觉吧。
后来睡着了。后来阿姨悄悄起来做事。后来兜兜发现了,大哭了一场。
然后周六早上兜兜一觉醒来,又大叫阿姨,我过去,她很惊喜,立刻说道:妈妈我爱你。

朋友
米米住在隔壁楼里,是兜兜的好朋友。小雨天不能出去的时候,米米就来我们家,或者兜兜去米米家玩。
米米很爱来我们家,时常哭闹着要来。但前一阵兜兜常和人打架,所以有时米米好不容易闹着过来玩了,玩着玩着,米米自己去弄兜兜的杯子,兜兜认为米米不乖,就手里一本东西拍了过去,结果米米就哭着回去了。
我们很羞愧。
所以每日回家总要追问兜兜和小朋友玩得怎么样。
所以每天回家,一开门,兜兜就大声说:我今天没有和米米打架!
米米比兜兜口齿伶俐许多,兜兜时常很欣赏米米。比如有一天她反复和我说:米米说‘你干嘛!’。很大声很有气势的样子,再现了米米当时的气愤。追问下去,兜兜结结巴巴地描述一番,原来是兜兜去米米家,推小车挤米米,米米于是说‘你干嘛!!’这句话显然让兜兜很倾倒。为此似乎她又挤了米米几次,就等着米米再说一遍。
等我回家,兜兜显然还很沉迷这句名言,把它当做今日大事,抽象地告诉了我。期间重复了许多次‘你干嘛!!’
兜兜还分不清时间,有时她会和我说:米米今天来我们家玩了。其实那是昨天的事情。有时,到了晚上,她又会说:米米马上要到我们家来了。我看看外面黑黑的天,就知道她又没搞清楚时间。
米米因为略小几个月,个子比兜兜小一点。昨天回家时路遇米米的阿姨小梅,她说在家激励米米吃饭:你要好好吃饭啊,才长得高,超过兜兜姐姐。
然后米米很认真地回答说:我不要超过兜兜,兜兜是我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