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兜兜说7

上班
妈妈,你怎么老是上班?你不要上班了。你再老是上班,我就要生气了。

企鹅
6.1去了海洋馆,看企鹅时很有耐心很认真了一把,等着企鹅从岩石上跳水下来游泳,看到它冲到水底衔起半条小鱼吃,当然更重要的是,企鹅游着游着在水里拉了白色的巴巴,小朋友们见此都很高兴。(话说其实远处还有两个企鹅亲热来着,他们没注意)
晚上躺在小床上,兜就开始自言自语讲起故事来:小企鹅……先,跳到水里……然后~游泳……然后~拉巴巴~……然后~……
说然后~时拖着腔,慢吞吞的,酷似制作说明什么的,她最近很喜欢'然后'这个连词。

故事
这几天睡前兜总给我讲同样的故事,主题是她热爱的气球。
她握着小手,说,妈妈,我有很多很多气球,你要一个么?
我看看她手上透明的空气,同意说,好,给我一个吧。
你要什么颜色的?
红色吧。
好,给你。她递给我。
然后兜又说,你把它放到高高的天上吧。
我于是说,嘣,放上去了。
再给你一个黄色的吧。
我接了过来。
再给你一个绿色的吧。
另一只手里也接到了一个。
兜继续说,米米也要气球的,给米米一个蓝色的气球。她的手做了个传递动作。
童童也要的。她又分了一个。
如意也要的。又分了一个。
然后都放到高天上,嘣。
然后她突然想起来,转向我:妈妈,你那个绿色的气球呢?
我低头,看看自己空握的左手,再看看空握的右手,握着两个隐形的气球,我感到这个问题很有压力。


楼上宛宛因为不好好吃饭,被妈妈厉行断奶,已经哭闹了两晚了。
大家问宛宛,你没有奶吃怎么办呀?
宛宛说:我就哭呀——哭也没有用。
兜兜立刻发表意见:哭有用的。
大家笑。
兜兜不肯好好睡觉已经折腾了几晚上了,我忍不住暗暗检讨自己的立场不坚定。

瀑布
巧虎上一期莫名地从五绝跳到了七绝,来了一首望庐山瀑布。
兜很喜欢这些朗朗上口的儿歌啊诗歌的。问题是这首太难了,解释瀑布,香炉峰,银河,九天都太困难了,不懂他们为什么不选静夜思,都是‘疑是’怎么也不找首简单的。总得看到瀑布才知道它是什么啊。
结果某日晚上她迷迷糊糊要睡觉,闹着说,妈妈你讲那个布。
当时她晚上还用尿布,我立刻探过去翻找:怎么了,尿布不舒服么?
不!那个布!抹布!她很生气
我困惑了好一阵,哦,瀑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