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琐碎

  很多事。
  现在想来是这样,当断即断,谈话,然后一步一步,逐步就会有条理。

  那天晚上姐来的电话,父母都发烧,而且糟糕的是,他们两个互相死锁了,你盯着我,我盯着你,放不下,都不去医院。
  回去。父亲烧退了些,但他说最近肚子疼。他学习红楼梦,不怎么吃,清肠胃养病。
  这是很可怕的,父亲中年以后历来晦病忌医,已经不知多久没去过医院,莫名的疼痛是不祥之兆。不同人说的话是要加不同权重的,比如父亲,他开始提起疼痛,我脑子里给它乘了四。
  麻烦的是,要说服他去医院检查,这是几乎不可能。母亲没办到,我以前也没办到。
  给母亲的医生打电话,他问体温多少,测,38.4,他说立即来医院。他手下没有空床,说再想办法。
  去社保局报销,巨大的诊费单子让工作人员好一通算。不巧医院的系统刚升过级,有一张老单不对,去医院换。
  报完,找母亲的医生,有床位了,办入院,手续都办掉,拿到床号。蒋医生在病历上写:败血症?我问,你觉得是这个?他说,可能,所以打了个问号。这时倒不紧张,我没有预感到是。后来倒觉得要好好渲染一下这个,好教育老妈一发烧就要立刻回医院。
  护士问病人呢,我说还没来,这就到。
  回去,姨妈已经把东西都整理好了。住进医院,母亲说今晚你陪我吧。
  第二天父亲不再发烧,他拒绝去看病,说要等空一些再说。蒋医生查房的时候问他有什么体检项目,他说有啊,明天就有,他帮我打招呼预约。
  父亲来的时候,告诉他明天必须进行体检。他当然很生气。所以我说,你爱去不去,反正预约好了,钱交掉了。
  这基本上就是以前和潘潘讨论时的作法。你永远无法说服上一代人去体检。那时她说你要注意你爸。但我没做,这多少是粗暴的。然而其实到了该我们做决定的时候了。
  检查令人紧张,所以当B超查出是胆结石的时候,反而松了口气。风险仍然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但后来血液报告的指标还有些不很正常,要复查。本来以为很难说服他。母亲也发愁,商量怎么办,答应会处理好这个她才安心。
  结果父亲自己其实也很清楚有条理,表姐说和他一谈就很明白了,他打算自己去复查。我说好的,你自己去看,你不去我就请假回来。他说你总是硬来。

  从母亲医院回家的车上,想着怎么说服父亲,我很愤怒,我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什么理财书真该塞一本给他们看啊,什么穷爸爸富爸爸,什么消费误区。虽然我也没看过,并不知道里面究竟说了些什么。
  然而他们是有自己的理由的,高昂的医疗费用到处是盈利的陷阱,父亲说一进去还能好好出来吗。母亲的一瓶丙球,可以卖350,也可以卖320,也可以卖250,也可以卖190,但通常都卖350。处处不可信。

  打车去火车站的时候,车里正放着首老歌,一刹时眼眶就湿了。
  “当我还是小孩子
  门前有一株茉莉花
  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当我慢慢地长大
  门前的那株茉莉花
  已经渐渐枯萎不再萌芽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我们有空同的期许
  也曾经
  紧紧拥抱在一起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想起了童年的点点滴滴
  才发现
  成长已悄悄来临”

--------------
dropin 2005-11-4 3:21

  我也看得老泪盈眶!-- 羊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