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金贝贝

  兜兜现在吸吮愿望强烈,每天对着围嘴,被子,衣领又舔又吸,弄得到处湿哒哒。想吸手指然而冬天衣服穿得多吸不到,于是闹夜。
  所以不得已去买安抚奶嘴。
  这个决定很疑惑,因为我们小的时候从没用过这种玩艺儿,感觉很陌生。记得当初在游戏里看到金贝贝,还觉得很奇怪,干吗小孩嘴弄成这个样子,象个拉环挂钩似的。然后我觉得所谓君子三缄其口,就是往那道貌岸然的长袍老头子嘴里塞个安抚奶嘴,比如,孔夫子,吸个奶嘴吧。总之很搞笑的样子。
  买之前查了一通,就象无数小孩的问题一样,答案都是很矛盾的。固然能安抚,但是后面要戒掉它又是麻烦,然而不戒就对牙不利。还是用吧,有一晚闹得我都失去了耐心,这很不好。
  效果很显著,她果然安静了。嘴巴把奶嘴吸啊吐得玩得不亦乐呼,活象个活塞。有时玩过头,奶嘴滑掉了,大哭。而且晚上吸着这玩艺居然也不肚子饿了,把我吃惊坏了,一时反应不过来,紧张了一番。
  嘴上封了个拉环,样子很滑稽。
  “啊呀!金贝贝!”
  这下好了,乌咪,阿土伯,金贝贝都到齐了,我们一家可以一起玩‘大富翁’啦。

  鉴于WY同学常来学习,我想想,有什么有用的建议……这本书挺好,很有用,里面还有被动操详解。杂志可以订《父母》,,订的时候有礼物,然后后面还会抽奖,我中了两个玩具,apple当初中了个玩具毯,质量都很好,感觉人人都中奖似的。内容包括孕期到婴儿抚养教育各方面。另外还看了《健康准妈妈》杂志,是完全孕期的,买几本看就差不多了。有一回我独自去点菜吃饭,打算加强营养,边吃边看这杂志,服务员很好奇,每次路过都观察我在看啥,正看到什么说莴笋富含叶酸之类,书上一张巨大的莴笋菜照片,那服务员刚好又过来,我抬头说‘加一份凉拌莴笋’,十分搞笑。
  此外,好好学习国家地理的记录片In the Womb就可以了,很好的片子,到处都有下载的。做好心理准备,彻底弄清楚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就不那么害怕了。网上有很多新妈妈写的过程,都很好很有用的,把各个可能的过程都看一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行了。

  今年一早刘阿姨打电话说不来了,牙疼得不行。这就比较混乱了。
  十点多,她又过来了,说想想我忙不过来,还是来吧。她说周末去看牙,医院张口就让她吊水,随便就要一百多,她气得直骂人,然后老乡说,别吊了,到拔牙摊上拔了吧,才十五。然后她就拔了,拔完疼了一整天,还没疼完。我问用麻药么,说用的,过了就一直疼。
  我没想到现在这个城市里还有拔牙摊子,还有生意。
  想起某次新闻里似乎说到有人办了个专门针对民工的医院,就是提供比较便宜但正确的医疗服务,忘了是哪个城市的,办得很艰难。上海似乎有专门提供生育的医院,定价略低于黑诊所,为的是引导她们安全生产,否则太可怜了。
  什么时候他们的医疗能有合理的保障?

-----------------------------

 是的,我常常来:)
  
  wy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7-12-25 15:51


  杂志很有用,比如‘第一年54个亲子游戏’,还有辅食菜谱,孕期菜谱,月子菜谱等等。
  还有本斯波克育儿经,优点是有哺乳急救等等手势的图示,也比较好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7-12-26 22: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