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TIM

  说说我的同事。Tim是个妙人。
  
  大连的Grace走了,昨天突然收到她寄给我们的一叠发票,送给我们方便报销。很奇怪的感觉。
  Grace是没有confirm走的,老实说她不适合这份工作。其实挺佩服她的,孩子都有我们这个年纪了,她离开原来的生活,不再是大学的英语老师了,来和我们这帮小孩做同事,从头做起。扪心自问,我不会有这个勇气。但不幸的是,这个工作真的不适合她。这不是她的错,老实说,这是决定的人的错,她其实是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工作的。任何错误都不会持续下去,所以在尽足人事之后,在各种方式的培训,帮助,mentoring之后,Grace还是走了。我想任何错误的决定给各方都带来了损失,公司,或者是她的生活。没有这样的诱惑,她不还是一个好好的教师?
  很奇怪的感觉,看着她送给我们的发票,和一张感谢的便笺。
  发票都是没刮过奖的,Tim发现。我们说刮啊。Tim说,还会中奖,从来没有的事.要刮到奖,我请大家吃饭。
  话音刚落,他就刮到了5块钱。
  Tim发出一通稀奇古怪的感叹,我们欢欣鼓舞。
  
  Tim突然能中奖了,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最近失恋了。
  有一天一起吃午饭,Tim很烦恼。他说要去云南玩,跟有钱人一起去。他说,这要花多少钱啊,天哪。问他是什么人,说一个去法国读书的女孩和她的法国未婚夫。那你去干什么啊,这么亮的灯泡。说还有个女孩子,其实是她邀请他的。噢~~
  突然想起来,那你女朋友呢。他说分手了,三月份的事。
  Tim是我们唯一认识的比较浪漫现代的人。去年他还和我们讨论,为什么交个女朋友就是为了要结婚呢?我们纷纷和他绕口令,那你们好好的,不结婚干什么呢。他说,没有想这个事情噢,他只是想要一场美丽的纯粹的恋爱。他的女朋友也是这么想的。
  出差的时候,去了美丽的马来热浪岛度假,碧海蓝天沙滩。
  然后现在就分手了。Tim看上去很失落。
  为什么?
  哇,你这个都问啊。Tim说。
  
  Tim是很好的人,很乐观有趣。
  他继续烦恼,一顿饭自言自语不停:你说她干吗请我去呢。你说这样人家是一对,多么尴尬。你说到时候怎么住呢。
  我们笑死了。当然是不讨厌你啦,否则怎么会请你呢。
  她是不是很有钱啊。嗯,比我年轻,比我富。那你好好把握吧,下半辈子就有着落啦。哈哈。
  出来的时候,他还在烦恼:搞得我现在老想这个问题,到时候怎么住啊。
  我们笑晕过去。
  
  Tim最后痛心不已地回来了,这一趟花了大把的银子,但玩得全不是味道。比如到了丽江,不住古城,反而花老贵的钱住到了新城的宾馆里。
  他愤愤地说,再不能和不一样的人一起出去了。
  
  过两天,Tim的msn名字改成了‘只好给人当一天奴隶了’,当时在上一个无关痛痒的workshop,我们赶快把自己名字都改成了‘奴隶主’。
  Tim说是因为打赌输了,我们还以为是欧洲杯猜球呢。结果是,他和人家赌,这趟那个姑娘会喜欢上他。
  我们又笑死,纷纷嘲笑:哎呀,丢人啊,把我们大家的脸都丢光了,人财两空啊。
  Tim说是啊是啊,没脸见人了。
  
  Tim说昨天碰到曾志伟了,就在我们楼下。曾志伟站在CSL边上,比他矮。Tim叫CSL:喂!结果曾志伟回头了。
  然后呢?没理他,理他干什么。
  他到我们这里来干什么?不知道,大概给三楼那个明星开的难吃的拉面店捧场。
  结果今天Tim开始后悔,嗯,应该和他讲讲话,他的声音很沙哑的。
  
  我们最后决定去绿杨村吃午饭,因为据说打折。到门口一看,打不上什么折。闹哄哄一通折腾还是进去了,菜很贵,周围都是公款吃喝的人。我们把菜谱翻得哗哗响也点不出菜来,服务员最后都不理我们了。总算挑了些点心,普通菜式,味道不错,量很少,适可而止地吃完了,最后AA, Tim请大家吃冰欺凌。
  出来时候路上碰到Lane,说你们干什么去啊。Tim请客啊。Lane直摇头,这,不可能。
  
  完了带冰欺凌上去,教育Lane,人生要相信奇迹。
  
  这周老板们都不在, Tim早上来得非常非常迟。今天中午我们又提出了冰欺凌的请求。Lane说,我们不能保证WL一直不会知道这件事,但我们能够帮助他知道这件事。我和Georgia连连点头,说Lane这话说得好,客观,准确,既不是要挟,也不是欺骗。你要好好考虑啊。
  Tim说,不行不行,我吃软不吃硬的,你们这样威胁我是不能答应的。
  我们说,那好吧,Tim,给我们每人一个冰欺凌吧,我们实在不想去和WL谈话啊。
  最后大家去了冷饮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