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大连

  我又有很好的topic啦,;)
  
  昨天吃了鸡榛粉,很好吃,特此推荐。就是小鸡炖蘑菇炖粉条,真好吃,尤其粉条。
  然后CC在网上说:还有朝鲜咸菜叫桔梗的
  :-|
  看,又来桔梗了!它是咸菜……,读jiegeng,据她说
  今天中午在食堂看到蝉蛹了,我知道很多人说好吃,我站在那儿犹豫啊犹豫,最后也没有勇气伸手拿--分明是一盆虫子嘛!!
  
  上周我一个人在这边出差,晚饭到处乱吃,点菜很困难,因为每样都一大盆,服务员很善良,总是对我说,不要再要了,这些你已经吃不完了。然后我最终打包回去明天热着吃。
  而且郁闷的是,我是满街随机地进馆子,然后专找看不懂的菜点,结果,经常,不好吃。
  最可笑的是有天我盯着两种鱼无法决定,最后糊里糊涂说要这个炸鱼,要那个红烧鱼。说完服务员十分直率,嘀咕:妈呀,两道鱼!这下惨了,她也不是提醒商量,而是惊呼。我只好硬头皮坚持,嗯,就这样吧。
  
  这周又来了个姑娘,好了,昨天点菜大成功。
  
  周末过得非常有意义:
  周六睡觉睡觉,醒来吃个披萨饼,看了HBO三部片子,又睡去。猪的一天。并使我对一般性的美国电影很厌恶,灰涂涂的,两大伙人抗个枪炮一阵打,地球都要炸没了,人都还好好的。和我们的革命英雄有得一拼。
  周日过得很不错,找了个车到滨海路转了一圈,冬天的海果然是蓝绿的,海风很冷,很多大连人民在冬泳~!
  然后去了星海广场,那个建成城堡样的贝壳博物馆
  这让我很满意,第一,看看城堡,第二,看看贝壳,真漂亮啊,第三,我又很卑鄙地在馆里拍来拍去。我喜欢博物馆里拍照,那些幽淡的光里美丽的珍宝,像个美梦一样,不用醒来。
  
  这就是我的topic,贝壳,待我整理了上来。

-----------------------
  有一首朝鲜族民谣《桔梗谣》(好激动啊,第一次顺利地打出这两个字)也叫《道拉基》,小时候一遍唱一边纳闷:倒垃圾?倒垃圾?
   朝鲜咸菜里的桔梗用的是根部,很好吃。有点开始想念大连。。。等着看照片:)
评论人:草草天涯 评论日期:2005-1-27 9:37


  草草是大连人啊?:)
  
  后来才知道错了,那天不是蝉蛹,是蚕蛹。当然蝉也是菜。反正是两盆不同的虫子。给Georgia嘲笑,说人挺大个胆小。:-|
  
  昨天吃了个巨贵的地方。新加坡的一帮同事也过来了,kat说晚上去星海那边的左岸,一起去啊。想也没想,颠颠地答应了。还说,哦,还有个女孩,能带上一起去?
  然后,去告诉Erina,边上的大连同事惊呼,啊~~~,你们去那里啊~~,大连最贵的地方,大连人都去不起的,除了那些日本人,情侣双人餐500多
  轰,立马傻掉去。
  Erina欲哭无泪,表示非常感谢我还记着她。:(
  
  硬着头皮去了。环境菜式俱佳,进门一看那架势,我们的心立刻开始为钱包感到了剧烈疼痛。
  总之吃得心不在焉,自助式的,吃了一碟又一碟,思路混乱,甜点生蚝红酒混着一起吃。
  最后结账,原来不是情侣没那么贵,每人128
  付钱的时候居然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想想折合成新币,这样的一餐,果然是不贵,难怪他们都很喜欢。
  和Erina互相打探,你自己付钱吃过这么贵的晚饭吗?没有。我也没有。
  然后出门说,不错不错,我们这顿吃得十分浪漫十分浪漫啊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1-28 9:45


  我只是在大连读的书。那四年真像留学一样。北方对我来说,比外国还要外国,我是云南人:)
  
评论人:草草天涯 评论日期:2005-1-28 17:18


  草草,我也是将《道拉基》听成“倒垃圾、倒垃圾”。:)不过我没吃过,下次去吃朝鲜菜时一定叫一盆“倒垃圾”试试。
评论人:紫桔梗 评论日期:2005-2-2 9:52


  感觉似乎但凡云南人都爱花草,难怪呢,那么得天独厚的环境阿 :)
  我对东三省完全没有地理知识,只要别人说到具体什么城市就晕得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省的。
  到了大连一看地图,发现哈尔滨还远着呢,还得上海到大连那么多路程,直线距离。
  巨大的盲区阿
  
  大连很不错,日语韩语的人才一把一把的,各大公司都聚到那块,跳槽很简单,从楼下再往上走一层,或者转进隔壁楼,就可以了。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2-2 15:58


  昨晚去吃韩国菜,特意叫了一盆凉拌桔梗,感觉和竹笋有点象,挺好吃的说。
评论人:紫桔梗 评论日期:2005-2-6 9:43


  越来越好奇这个凉拌桔梗啦,下次一定要找来尝尝 :-~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2-21 14: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