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乱、做为

  本来觉得今天比较好些。昨天晚上基本就是看书睡觉,醒来情绪好很多,可以正常谈话、开玩笑和整体思考了,结果憋在这里写是另一回事。但是要有所做为。
  母亲查出来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转换型(MDS RAEB-T),骨髓片拿到中山医院读,结果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两个差不多,后者具体也是指由前者转化过来一种,差别是读出来的原始细胞百分比不太相同。(这个再读结果还没给家里说)
  周一打算拿着资料去瑞金,那天有个专家门诊比较好。目前因为还没恶化,所以建议还是增白,增红,和现在住的医院做法相同。
  
  每天都想不能没有做为不能没有做为,要做决定要做决定,但其实找不到什么做为,头绪混乱,拿着闲书看得飞快,好像那样倒能找出空来思考。
  头一遭和主治医生谈话,居然不是我问该怎么样,而是她和气地反复问我你打算怎么样,因为她事实上不能怎么样了。

  张猫给我解释了这个病的原理,可能出现的发展,最后会有的可能。讲得明白,听得清楚,因为是她带着我去,所以找的医生说得也很直白。当天十分低沉,更是找不到做为的可能。她帮了很多忙,因为是医生,所以有很多细节尤其有启发,哪些能说,怎么说,她说病人的心理后面会有变化,虽然现在还好。她是对的。我开始着摸怎么处理细节。从前太幼稚,没有考虑。
  我说还好你们后来都学了医,做病人其实是不能理解的,没有这么详细的解释。
  老过说你一定要尽一切努力,一切努力,否则不能平静的。我给她打电话找关系的时候劈头就说是什么病要干吗,她说你不要急,我说我不急我不急。老过最后说有什么需要帮忙随时找她,最后反复强调任何方面,任何方面你明白了吗。我说明白,不要说了,到时候会找你。
  张猫后来说过和她打电话,说我们这样一年年更换话题,现在到了开始这样的问题了,只是我先开始。我们也就每年可能会聚一次,聊天。那天夜幕里回来,看高楼顶上苍茫里挂一弦新月,头脑一片空白,怎么也想不起在此之前我们还烦恼过什么,在此之前,难道生命中还曾有过什么问题吗?
  失了重心,天塌了一大块。

  然后打电话把姐打击了,她必须知道。然而每当我说8%是恶性细胞的时候她立即反问那92%不是好的吗。
  解释解释,直到打击到完全有准备。挂了电话我想我错了,为什么那么负面呢。
  系统上科学上能不能治疗没有意义,问题是怎么才能让那些不确定不能解释的事发生,那些不确定的稳定状态。后来同事一口气例举了许多还都活得好好的例子。那么就争取当这些例子。

  现在能想到的是找中医调养,有些中药是可以增白的,不能就等着。

  具体情况如下:
  8/2
白血球WBC:1.3*10(9)/l
红血球RBC:1.48*10(12)/l
血色素Hb: 55g/l
PLT 93*10(9)/l
N 13%
暗中绝对值:0.2*10(9)/l

8/3
wbc: 2.5
RBC: 1.52
Hb: 60
PLT: 104
N:68%
0.6

8/6:
WBC:2.8
RBC:1.48
Hb:55
PLT:89
N
1.5

尿隐血++++

叶酸增高;vitB12 正常,铁增高,甲功正常,自身抬体阴性,胸道肿痛阴性

骨髓:
粒系增生活跃,各期细胞均可见并示左移,原始粒细胞8%,可见小原始细胞及Aure小体,部分细胞胞X嗜碱性,可见空泡及颗粒粗大。淋巴细胞正常,单核细胞易见,红系增生活跃,占31.5%,有核红细胞可见核浆发育不平衡,形态不规则
全片仅见5只巨核细胞,血小板小簇少见,单个散在可见
(这是第一次读片结果,中山的报告还没拿到)

以往:
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心脏室性(?记不太确定)关闭不严

哪位朋友路过,有什么相关信息,务必留言,或发信到linzhiqing@gmail.com,在此谢谢了
-------------
 虽然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但愿意轻声祝福,好人平安。
评论人:broccoliya 评论日期:2005-8-12 1:06


  我也是,一时也帮不上忙, 不过我会替你留意的,
  祝福你妈妈.
  你也要乐观啊,你乐观了,妈妈才会乐观呀 :)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5-8-12 23:48


  血液病病人生活、饮食注意
  
  http://www.cnxyb.com/ReadNews.asp?NewsID=445&BigClassName=血液病康复指导&SmallClassName=血液病康复指导&SpecialID=0
  
  http://www.cnxyb.com/ReadNews.asp?NewsID=200&BigClassName=血液病康复指导&SmallClassName=血液病康复指导&SpecialID=0
  
  
  Hope it helps a little bit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5-8-13 0:37


  谢谢各位朋友
  费心了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8-15 15: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