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读新闻

  好像有点用的新闻都没法从官方渠道看到。
  
  经济这个比较有意思: 金融时报中文版
  上次看的一个是关于富人榜,那帮富人倒不忌讳上榜了,而且财富的翻滚极惊人--那么是什么人的钱被汇聚了呢?标题是,在拉平贫富的努力中,事实显然和愿望背道而驰。
  另一个是说大陆的时尚业,必将独领一枝,正欣欣向荣起来。理由是中国人文化的回归感加强,终于要穿着出自己的美感,不再跟风,巨大的市场足够支持一个全新时尚市场。深感同意。最近刚感到巧帛的衣服最美,巧帛是台湾牌子。当然巨贵,看看而已。
  今天看的是日资银行为什么不进中国市场。
  
  看到安替上月爆料:
  "一百年前,太后预备立宪,《泰晤士报》驻华记者莫理逊把这个消息传遍了全世界。莫理逊这些中国通,在很多方面其实是外界理解紫禁城的很少的管道之一。一百年后的今天,诸多驻华外电也继续承载着这个管道的功能,填补了中国媒体无政治新闻的空白。其中,路透社中国部的林洸耀先生可以算当代莫理逊中的翘楚,耕耘多年,他发出关于中南海的消息向来准确,广受关注。
  
  现在林洸耀再次出手。9月4日,当大家还沉浸在对美国飓风灾难的关注中的时候,他根据两个独立高层信源,报道胡锦涛决定将在11月20日公开纪念前任总书记胡-耀-邦。"

  Jean问我那么你还是最喜欢上海?
  这个问题答不上来,我可以很肯定答FZ是喜欢的,至于自己,则很奇怪。
  到这个城市,几乎每个外来人口都曾经十分努力地抵制,不想被它同化,但最后他们都年复一年地留了下来,生活得花好月好有滋有味,当然仍免不了不停抱怨。
  今天看豆瓣上上海豆瓣的标题是:
  这个城市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她在高楼大厦奥迪林肯中奋力前行:压抑而温暖、浮躁而柔情,我说不出到底爱她不爱...
  除了第一句,正是我想说的。

--------------
乱看 2005-11-18 15:21

  有趣的是这事真的发生了:
  http://news.sina.com.cn/c/2005-11-18/11367475492s.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