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附庸风雅

  最近事比较多
  最前面是开始附庸风雅
  
  那天吃饭,小石说起听了场小泽征尔,100元,非常值。我这才鼓起勇气说订了张票,去东方艺术中心听管风琴。
  你是不是去看看那个房子啊?大家想了想问。
  一下松了口气,正是正是,想看看里面什么样子来着。
  最便宜的票,80。WY哈哈笑,说看据我的经验,去等张50的350退票,一起去。
  顿时很羡慕,说好啊好啊,你们带我进350的区吧。
  咱们票不一样,入口不一样的。
  
  结果那天听者了了。
  她们在门口和黄牛进行心理拉锯,我先进去看地形。
  票是D区的,出来的时候晃到了C区。出来汇报,只要最便宜的票就行了,演奏台基本在中央,各座效果相差不大--我在C区等你们啊。
  再进去又跑到了B区,人真是少。除了A区进不去。
  开场,等啊等,里面手机没信号,我猜她们没找到我。
  中场跑出来,收到短信:失手啦,回去了。
  那天很奇怪,里面空空落落,黄牛们的票最后却突然蒸发了,馆前没有什么成交。WY怎么也没想通。回去时又碰到地铁口的黄牛,他打招呼,嘿嘿,回去啦?
  
  相机其实是不允许的。在外面猜想里面什么样,猜不出,其实很简单,透明大花瓣里面是筒形的厅,三个瓣中各一,演奏厅,音乐厅,歌剧厅,墙上串满了卵石。


Somehow I decided to check inside of Oriental Art Center, the flower shape building.

  第一首听得惴惴不安,听不懂,再仔细想想,还是不懂,更不提好坏了。开始担心别在里面睡着了。
  第二首开始放心,自我感觉睡不着,声音还是挺响的。
  演奏挺有意思,Karl Gerhard忙得很,脚上步步小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低音阵阵,手上也不亦乐乎,五大排琴键都要照顾。
  我看到有两个演奏台,中间一个,墙边一个。墙边的是这样的,管子应该是发声的吧,在里面看半天也没明白:


Organpiano installed

  感受,用阿甘的话表述最恰当:每到夏天,妈妈总往我手里塞一杯酸柠,安排我坐廊前,她坐着对我说啊说,虽然一句也不明白,但我感觉很受用。
  半当中还很仰慕边上一个专注的女孩子,她穿着齐膝的白布裙,端坐着,双手拇指相扣,一个手指上还扣着串钥匙。那手形令我印象深刻,静静聆听音乐的女孩是多么美好啊。
  最后我在人们久久不息得简直过分的掌声里十分疑惑,觉得有点莫名,不知道该跟着鼔下去还是不该,直到Karl Gehard又出来行礼,弹拉德斯基进行曲,这才恍然,原来是结束了。


入场

Entrance


串满卵石的墙

Wall with pebbles, Performance Hall, Concert Hall, Opera Hall in 3 big petals.


音乐厅,上面是反射声音的玻璃板吧,那边两个区没什么人

Inside


演奏中的Karl Gerhard和他的助手

Karl Gerhard in performance and his assistant


最近的三场表演,改编的木兰,柏林爱乐乐团首次访沪,Karl Gerhard的管风琴

The latest 3 performances, Mu Lan,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Karl Gerhard solo in organpiano

  第二天是维也纳童声和唱团,这个应该比较容易懂。情绪高涨,又去一起等退票,WY妖娆地来了。情势大跌眼镜,票价高涨,120的票子卖到250。老外们居然也和我们打一样的主意,老先生老太太全身正装,和我们一样在黄牛堆里打转,幻想淘到合适的票子。
  开场前15分钟大家想进去的愿望达到极点,票价高得不成样子,WY对我说,一定要摒住,摒住,太高了,不要把心理价位给黄牛抬上去。这让我忍不住想起在房市上的彷徨来,如出一折。
  最后我们又高高兴兴回去了,省了不少钱。
  在票价高昂的时候,有个中年男子买下了一张。过了一会,一个背书包的孩子犹犹豫豫被家人带到门口。孩子很懂事,边走边狐疑地问,打折吗?不打折我不去了。男子跑过来,把票子塞她手里:打折打折,快进去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


是夜红月一轮天上,不宜等退票。:)

A night with a red full moon.
Actually I didn't understand the performance much, but feel good. Well, seems sometimes it is not necessary to know what it is. ;)


---------------
linz 2005-11-4 13:54

  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