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黄永玉

  这里有个好帖,好得不得了
  要那时在长沙就好了,这么好的展览
  
  黄永玉八十艺展
  
  特别喜欢:
  几张荷花不说了,好得不得了


报春图:春叫猫儿猫叫春,猫它越叫越精神,老僧也有猫儿意,不敢人前叫一声!
Spring coming:
Spring calls up the cat and the cat screams in Spring
More scream, more excited it is
I, an old monk, share the same intention as the cat
But, I just dare not to speak out a word in front of people!
看大图 Larger version
  
  
  除却借书沽酒外,更无一事授公卿,吾家老二有此风骨神韵,大哥某年某时于哪个书房(但愿没读了白字,:-| )
  不过这个深得我心,嗯,我除了好书买了不少,知识一点没长,全都喜滋滋签个名和时间,心满意足地堆起来积灰呢。俺忙哪,忙着打盹在天光。
  'I have no tricks to share, except how to borrow books and buy wine.' My brother has such spirit and style. Big Brother drew on when when in what what lib room.

  
  破伞孤灯两脚泥,上街卖符买东西,路遥偏遇归车晚,战战兢兢怕鬼迷。
  With a corrupt unbrella, a single lamp and two feet muds
  I go to market to sell my anti-ghost slip and buy stuff
  It is a long way and bus is late
  Hurry back shivering, hi Ghost, don't frighten me!
  (This is Zhong Kui, the folk god specialized in catching ghost)
  
  
  人骂我,我亦骂人!-白石旧句
  If you shout at me, I shout at you, too!

  黄永玉这个老头!
  
接着帖最近买的书:
世界名画家全集——奥基弗
中国书画名家画语图解:吴昌硕
中国书画名家画语图解:齐白石 (这本Georgia买的,下班不久给我发了短信,说白石受吴昌硕影响。完了,两人对对方买的书都很满意,下次订货换着买)
没有字的故事 麦绥莱勒画/郁达夫/ 鲁迅/叶灵凤序
夏洛的网
政法笔记 (linz的书)

正在心上:
一次:图片和故事 维姆·文德斯(缺货)
世界名画家全集——梵高
黄永玉大话(画)水浒
比我老的老头(黄永玉)
莫奈画传——世界艺术大师图文馆
丁聪老漫画
水知道答案(122幅风姿各异的水结晶)
童年与故乡 奥纳夫·古尔布兰生(这本好像在同济买过,大开本,拿回家了,现在想得很,非常好)
戴眼镜的女孩(桑贝 图)
博芬格漫画 (?没看到图,不确定好坏)
梦游手记——尔乔.一个医生的画与话

多看图画书有益,哈哈

------------------
我有他的永玉六记和水浒英雄谱
评论人:好色乐之 评论日期:2004-9-24 23:10


  :)是啊是啊,正想买这老头的《大画水许》哪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9-24 23:12


  第三幅是不是“破伞孤灯两脚泥”?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9-24 23:38


  还有一本《太阳下的风景》可以读很多遍。
评论人:草草天涯 评论日期:2004-9-25 17:36


  呵呵,刚才仔细看了一下第二幅的题字,乱看君果然读白字了哦。看字品图,该是:“除却借书沽酒外,更无一事授公卿”更贴切。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9-25 20:56


  是孤灯,关掉就想起来了
  :p,白字没办法啊,沽酒两个字很难看啊
  改了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9-25 21:49


  是繁体 - 扰
  玉氏山房
  归来晚
  
  乱看狂买图画书阿。童年故乡我存得好好得哪,真是好。
  把博老恩的父与子给nino看了,笑得咯咯得。
  
  昨天去看了哈里波特3了。不错,故事比书里的简洁。最好的是乘着巴克比克高空飞翔的感觉。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4-9-27 9:27


  拿到童年故乡了,这个版本很便宜,才9块多,但是,最后有一行:
  本书中的文字原由丰子恺先生手写,为方便青少年阅读,改为排印。
  
  我晕啊~~~
  怎么可以这样啊~~~青少年都是白痴吗,难道?
  
  图印得也不好,线条毛糙不清楚
  
  还是上次的版本好,你好好收着啊
  
  咳,当初我一看第一幅:
  ‘我四岁的时候,草比我高得多,别的东西我看到得很少,但草里面却很好玩。’然后一个背带裤的小朋友钻在草丛里面
  就着迷得不行
  怎么就那么好呢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9-27 15: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