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美术馆的钟和现代艺术

  美术馆的钟坏了很久了。
  每天早上从地铁钻出地面,我总抬头看一下钟楼,感叹:
  ‘天哪,我又要迟到了!’
  或者
  ‘天哪,我又迟到了!’
  再或者
  ‘天哪,我居然还没迟到!’
  总之,这个钟,朝着我的这面,还是很有用的。
  但最近它坏了,很久,就这一面,每天早上指针停在不同的地方,错得各式各样。
  
  它开始发疯是国庆前那天,因为交通管制,提前下班,路上行人匆匆,都要追赶最后几班公交车。在路边等红灯,仰头看到这钟两个指针疯一样地狂走,没几分钟就跑完了一天24小时,真是见鬼。
  大家都仰头呆看,指指点点,‘这钟疯了,嗯,不是一点点毛病阿。’
  那感觉就象电视里描绘风云飞逝、时光急逝的片头突然来了个现实版,挂在了街头。
  感觉无比郁闷。
  
  今天同事说起,说这钟上电视了。
  是美术馆里的一个展品,钟下面还有个难看局促的蓝牌子,写着:
  ‘快 (大号字)
  作品 (略小号字)’
  
  这个牌子老实说我还真看到的,上班或下班路过,总之美术馆非展出时间,钟停在哪个莫名奇妙的时间。我愤愤的想,什么破广告,都挂到钟楼上去了,还完全狗屁不通。
  
  显然我这样的人不止一个。
  电视采访的时候,路上一个资深退休钟表匠也非常生气:
  ‘怎么回事,这钟修了那么长时间还修不好?!’
  他每天看到都很生气。
  哈哈

---------------
早上听的新闻
  说那钟表匠当年就修过那钟
  前卫艺术我等凡夫俗子不堪消受
评论人:伊 评论日期:2004-10-14 21:43


  挂在外面的钟还是按照常规老老实实的工作的好,否则总有一天引起民愤把它彻底踢下来。
  前卫的艺术品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美术馆里面的好,否则很容易被大家当成是破铜烂铁的哦。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10-15 21:15


  如果钟塔背景可有风云飞涌,我就服了它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4-10-18 1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