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Paris (2004.8.14) - Notre Dame

  巴黎圣母院远看过去实在不怎么样,黑呼呼的尖塔,和黑烟囱很神似,没有任何神圣感。
  然而从这个教堂走出来的时候,我就开始愉快地重复:阿,我喜欢巴黎,我喜欢巴黎!
  确实,走进一个陌生的城市,总有一个瞬间,从那以后,你开始忽略它的所有缺陷。


圣母院的背面,这个八爪鱼一样的支架就是有些介绍里提到的重要支架。也许结构上它很了不起,但,真是太丑了。
面对哥特式教堂,我时常怀疑,它究竟要体现美和神圣,还是为了恐吓?
Octopus

  
  虽然支架难看,做得还挺细致的,该有的修饰都有了,教堂后面的这个先生,不知道是谁
  Don't know who he is. :-|
  
  花园里尖亭子里的圣母,花园和蓝天使这个建筑整洁漂亮,但还是象外太空来的交通工具
  Notre Dame looks like a UFO from backside.
  
  树荫下匆匆走过的神甫
  Priest
  
  Gargoyle,呼啸在外壁上,驱赶试图入侵的邪魔,看着满象啸天犬的
  
  侧门,细塔,Gargoyle
  
  侧门也很宏伟,巨大的玫瑰窗外观
  Rose Window Outside
  
  层叠的侧门
  
  正面,广场上人满为患,巴黎有大把大把的中国游客
  
  进教堂不用钱也不要排队,原来外面的长队是上塔楼的。进门就看到巨大的彩窗,真漂亮阿。
  I like the colorful windows.
  
  人影绰绰,走入幽暗的教堂
  People go into the church
  
  正殿,看不懂为什么拉那个大白幕
  
  吊灯与廊柱
  Lights
  
  上帝开的那扇窗
  The window God opens for you.
  
  烛台和彩色花瓣
  Rose petal and candle lights
  
炫目的大玫瑰窗。每个花瓣上都用漂亮的蓝紫红绿画着圣子的故事。
老实说,这是所有花纹里我最不喜欢的,这个神圣伟大的人或神不论布道、晚餐还是受难、复活,一点都不好看。
然而颜色真好看,照着光,那么漂亮。而且不同的窗,色调都不同。艳丽的红,有点花俏的蓝绿,拍哪个都不够。
我想造教堂的人,在装饰这些漂亮的窗玻璃的时候,最是充满了人世的喜悦与欢欣。
I suppose the builder feels hilarious in heart when decorate such bright colored windows.

  
  虔诚的椅子
  Church chairs
  
  烛火,据我观察,相当于寺庙的香火
  Candles
  
  以神的名义
  In the name of God
  
  我最喜欢的花纹,在这个肃穆的教堂里,随意自在
  the pattern I love, free style
  
  Candle Light in Notre Dame
  
  纪念品店里,被这些彩玻璃掉坠迷得走不动,它们其实直径非常小,精致绚丽。最小的最漂亮,也最贵

图都帖在巴黎圣母院

----------------

  真是漂亮的花窗呀,看得让人直流口水.
  吊坠虽然好看,但是也贵得太离谱了吧,130欧!!1300元人民币!!!
  唉,老外的商标上面的价格是不是都是这样,看起来像手写的一样?好像我在好些各地方都看到这种表示的方法,挺有意思的.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10-19 19:46


  所以阿,掏出相机凑上去拍一张走人
  要是里面有个标个50欧什么的,那就是巨大的诱惑了,正方反方小人拼命打架,估计要浪费不少时间,不论什么结果都非常不愉快
  哈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10-19 20:04


  我喜欢你的叙述与评价, 非常另类,并且诡异。
  哪怕再是无上的神圣之处,一不小心,人类就会加入一些滑稽进去的。对此,人类可能故意不加理会,可能无知懵懂,但是。。我相信,上帝也会偶尔趁人不注意做个鬼脸的。。一霎间你看到了他的眨眼,也就回报以窃窃一笑。
  
  为了这个理由,我也和你一样,我喜欢巴黎,我喜欢巴黎!。。。并且忽略她的所有缺陷。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4-10-20 9:21


  好看!乱看带了三角架不成?
评论人:aprilrain 评论日期:2004-10-21 1:07


  没有阿,都是手持的
  我的相机还不错,拍夜景什么的都还行,只要不是太黑
  如果曝光超过1s,我就得靠到灯柱上什么的
  有一次没有灯柱,趴垃圾箱上了
  搞笑的是,我走了以后,发现好几个人欢欣鼓舞地趴了上去,哈哈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10-21 10:29


  哈哈,你开创了“垃圾箱辅助摄影技术”的先河了!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10-21 18:37


  关于Notre Dame的故事,可参看:
  木日在巴黎
  很细致周到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10-23 7: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