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足不出户有书读

  哈哈,这样的日子真是舒服啊,感谢新世纪感谢党。
  前一阵当我第一次打电话给爱婴室订尿片,结果第二天快递如期而至,我就对新生活完全放心了:这下完美了。一个电话号码搞定一切。
  我不喜欢去逛书店,一来交通拥挤路途遥远,浦东没什么好书店,二来在书店里花花绿绿一大堆,看得头晕也找不到自己要的,无聊的小资书倒不少。一直在卓越买书,或者用佐治亚的当当帐号,当amazon收购了卓越时我认真高兴了一把--这是不是意味着原版书来源滚滚了?后来果然卓越上列了许多原版书,但是,他们简直是热昏,你指望拿着美国的书价直接折算成人民币在中国卖么?最典型的就是最近的哈利波特,Hallow of Death卖价快200元,我看了就昏倒,大概就那些烧包的小资粉丝去买吧,这样的书列在书架上不把标价签贴出来,亮在书脊上就太心疼了。而且这个傻粉丝必定傻到了极点,他完全可以在地摊上逛一逛,遍地都是Hallow of Death,30一本,和全球首发差不了几天,中文版还没来得及翻译呢。而且质量挺好,没啥错误,最近几本哈利波特我都是看这种版本,很好。
  但是,地摊的缺点是种类太少,除了harry potter,达芬奇密码, world is flat, Jane Austen这类大众热门就没啥了。都买过了就无书可买。
  昨天,我发现卓越变得现实了,The Kite Runner这样的书大概69一本,是啊是啊,这样的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啊,你可以是地摊的两倍,但断不能是七倍啊。
  再然后,我发现淘宝上也有卖,找到难渡书局,书更多了,比卓越好比卓越便宜,找到一堆Nick Hornby,还有Kazuo Ishiguro,那个写Remain of Days的,等等等等。和老板讨价还价了一通,买多了还享受会员折扣,不错不错。这家颇专业,二手书都标着品相级别,一看就是专门经营淘书业务的。好啊好啊,立刻修改了卓越订单,改在他那买,人家动作还比卓越快,今天书就送到了,愉快愉快。还可以嘱托老板帮忙淘书,多好。
  
  现在我最喜欢读的博是木木,她真是个妙人,强烈推荐,好看得很怎么形容呢?嗯,拿红楼梦里的话讲,就是‘人品风流’。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很有情趣。她是典型的海派风格(我是这么想的,上海的读书人应该是这样的),既通风月,又知诗书。她起步招揽人气的手法也很有趣,刚开始每博必贴热辣大腿照片吸引眼球,但文章是一等一的好。后来就不用贴图了,写得一贯高质量。她感兴趣的是:历史(近代史),法律,曲艺,国学(明清笔记小说之类),社会新闻等等?
  最近的好文章有:
贾宝玉出家后,二个老婆怎么办?
关于色戒:
色戒一:审判汉奸丁默邨
色戒二:汉奸的德行
色戒三:数风流人物还看汉奸
色戒四:一次极其搞怪的情色暗杀
色戒五:西比利亚枪杀案
色戒六:迷团中的细节和讹传
《天涯歌女》中“泪”的发音
关于羊癫疯(这篇笔调很海派)
发羊癫疯
遇到女色诱惑怎么办?
上海滩故事,好看得不得了:
有诽闻的人生才精彩
绑架黄金荣
“江北大亨”顾竹轩

  今天在网上偶遇Vince同事,闲聊几句之后我急忙叮嘱他,千万让同事们留着最新下载的越狱绝望主妇别删掉,等我回来要看的。文丝同事很为难,说绝望主妇停播了啊。我问为啥?美国那帮编剧在罢工啊,你不知道么?我说知道他们在罢工,就是没想到居然也会波及到我们。这个世界的确越来越平了,就快成一张印度飞饼了。
  然后文丝同事语重心长地嘱咐我:虽然你在家带孩子,对各色八卦小道还是要时常关心啊~我深感内疚并非常感动,立刻虚心接受了项建设性意见。
  再然后文丝同事仍然忧心忡忡:据说法国也在罢工,不知道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

------------------------------

  我还以为你在家焦头烂额,原来还有空读闲书啊!
  ×……※¥%
评论人:种麦芽糖的山坡 评论日期:2007-11-26 22:58


  焦头烂额也要看点啥啊,不然怎么过啊。
  不过现在是好了,哈哈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7-11-28 17: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