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黑暗时光

  通常这时候名言之类会出现,比如我在晚上湿漉漉的路边反复想起来的是LP的抬头:你以为我没有到沙漠里去绝望地哭泣吗,可是我回来了。
  重要的是,回来了。而且,好的是,人们都是回来了的。
  或许这就是mean red吧。
  想起年前冬天里的一个梦来,当时觉得不以为然,然而似乎时间越久它显得越有意义。梦到是五月的欧洲,郁郁葱葱的春天,一个沼泽一样的浅湖,不规则,岸边有墨点一样矮草丛。似乎有D,她似乎说了什么,也可能什么也没说。似乎是爱尔兰,湖边是爱丁堡那样的一个城堡,黄昏金色的阳光洒在高高的墙上,最好的阳光,一天中拍照时你最想要的那种。我抬头向上望去,黑色的粗壮的老树枝正横在眼前,它挡住了视野,破坏了那面布满阳光的墙。可是那一瞬,我心里如此充满平静,想这样也好,想,其实我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了。
  醒来的时候很吃惊,事实是我从来不知道五月里的欧洲什么样,也没有去过爱尔兰,什么沼泽城堡,都没有,然而即便是这样,即便是世界刚翻开一角,旅程才刚刚迈步,我居然,哪也不想去了。
  唯一实在的是那下午宝贵短暂的黄昏阳光,熟悉亲切。有一次D说给她朋友拍了张照片,她说你一定要看看,夕阳照耀下她笑得那样灿烂,她最好的作品。那时她们正结伴在黑暗时光中晃荡,时间漫长而难过。第一次我只看到一个红的叉,后来终于调好了,正是这样的夕阳,照得人熠熠生辉,整个世界光华灿烂,她的朋友笑得纯真美丽。真是好,可我却想不出该说什么,终于什么也没说。

-------------------
草草天涯 2006-3-9 20:22

  常常来看,回来就好:)保重。

乱看 2006-3-11 20:48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