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ELLE 2

  昨天忘了说了,其实没实现的还有另外一个设想,把这本ELLE扔到沙漠里,在漫漫黄沙里憔悴地露出半页来,咔,我给它拍上一张——多么好啊,奢靡就应该在这种强对比的背景里出现,发出微弱的声音,半死不活地。问题是,我手头没有沙漠。所以也没多想。
  今天早上,准确地说是中午,晃到乱成一堆的阳台,严重思索关于打扫卫生这项关系到长治久安的问题,猛然警觉我这不是有散了一地的石块和贝壳吗?干吗一定要沙呢?啊,人类啊,你要善于思考,才能找到上帝偷偷摸摸开着的小窗。
  然后霍然开朗,我所拥有的代表颓废黑暗的东西比想象的多,只是它们正常情况下名字叫做垃圾。

  Basically I have two ideas didn't achieve.
  I want to put a crytal glass of water on some gorgeous page and let that beauty reflected in the glass and twisted into a phamtom. But I can't make the light goes as I expected.
  Or I want to put the magazine into desert and let half page show out and click the shutter. But, I don't have a desert.
  This morning I was looking at my scattered stones and shells and suddenly realize, why not? So, at least one is fulfilled.

  
走出非洲
总得来说这张满好,但不幸的是她把要推销的包包抱得太上面了(或许我可以拿石头再多遮掉点),结果有点搞笑,好像她抢了个名牌包再走出非洲,:-|,不过也许不说你也不会刻意去计较这些
Out of Africa
 
  
啊,一本满是帅哥美女的杂志真是好啊,这张叫‘永恒的园丁’,这个帅哥的动作和永恒园丁DVD封面上的有一点点相似,但长得要好看些,而且不那么苦大愁深。
还有这个螺,非常好,首先它有点破,其次它没有卷紧,通常都是卷紧的,所以能看到它怎么一层层绕上来的,然后顶上还能透出光来
Constant Gardener
This shell is very good, a little broken, but most important, it is not so fully developed I suppose, because it is not closed to itself in centre as usual, so you can see how it spires up and light can come through.
 
  
这两张我都很喜欢,无法取舍,名字呢名字呢,该叫啥泥?
My Sweetie

  
My Sweetie 2

  
又是小章,摧枯拉朽的小章,这么说有点夸张,或者说,这点枯朽也正好拉了她,绝配,我这可怜的死去的老也养不活的兔子花,它美丽的枯萎的红色,正好是小章衣服的颜色。
Died Cyclamen and Miss Zhang

  
又一个我国美丽的模特,姓马么,不记得了,反正家乡是个荒凉的煤矿。光线正好
Puff, blossoming
 
  
这张不太好,应该再往右点取景的,这下子中心极不明确,可惜了
而且,嗯,她太时尚太酷了,有点压不住,把她虚化了也还压不住
Some Girl in Somewhere of Someone's Memory

  
这两张也不好取舍,是因为都不够好
主题是明确的,而且也应该能做得到的:第凡尼的早餐
参考赫本仰着头在窗台上唱Moon River的样子(她是仰头了吗?记不清了,我怎么觉得她就是微仰头的姿态呢?)以及Jean的读书笔记《蒂梵内的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Breakfast at Tiffany's 2
好像相比之下上一张要好一点

  好了,至此ELLE 2005年9月号完全阅读完毕,我是说图。结论是,ELLE是一本严肃的精致的一流的杂志(这基本上是废话,不用我说大家都认为它是优秀的),虽然它竭力把自己的态度隐藏在对各色包啊表啊服装香水啊等等之类事物的大力推销中。所谓“大隐隐于市”,谁又不是为换点钱而忙活呢?下次它再送东西,我将毫不犹豫地再买一本。
  嗯,这两篇应当可以归类为读后感,评论什么的,不知道能不能贴到豆评去,点按钮“我来评论《ELLE 2005年9月号》”,不知道有没有,哈哈。

---------------
哥们儿,
  我不得不说,你走出了时尚摄影的第一步呀。
评论人:种麦芽糖的山坡 评论日期:2006-3-19 19:57


  老兄,你这么说我太感动啦!
  好歹你分点麦芽糖给我吃啊 :D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6-3-19 20: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