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乱七八糟

  音乐台放张学友音乐之旅
  发现,张学友那首好听的夕阳醉了是童安格写的曲。
  赞,真是牛啊,虽然歌自己不适合唱,可写出来给别人也是独一无二的好。
  还有就是更仰慕张了,真是与时俱进啊,新一点的歌比那些经典老歌更好。老实讲些歌太经久而老幼通杀了。《她来听我的演唱会》非常好,充满了故事性,他唱合适,符合身份,他的歌的确是这样陪伴了一个时代。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
  男孩为了她彻夜排队
  半年的积畜买了门票一对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记得月台汽笛声声在催
  播我的歌陪着人们流泪
  嘿...陪人们流泪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二十五岁恋爱是风光明媚
  男朋友背着她送人玫瑰
  她不听电话夜夜听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后都像无所谓
  和朋友一起买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着画面流泪
  嘿..陪着流眼泪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岁真爱那么珍贵
  年轻的女孩求她让一让位
  让男人决定跟谁远走高飞
  嘿...谁在远走高飞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
  岁月在听我们唱无怨无悔
  在掌声里唱到自己流泪
  嘿...唱到自己流泪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
  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
  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
  
  在干枯的推理间歇,时不时扫一眼诸位的美文,时有惊艳。
  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从早到晚地解题,用千疮百孔破洞百出的已有知识赤膊上阵,给那些知道的比我多的多的客户解决他都搞不定的问题,最后在关键点上画上一个明确的叉,说,喏,这里,去改。运气好的时候人家可能还对我们有点景仰,背起来就时有露馅十分尴尬。一直没搞明白怎么会完成这种事情的,我猜想我们的主要力量来自于没有边际或略有边际的狂想。
  严整的解析和紧密的逻辑是很有美感的,比如看到UK的解答,心里就会这样叹息。当然这些细致的美感老板们是看不到的,做坏了的他们才会看到。
  然而分分秒秒在推理是活不下去的,所以要不时瞟一眼别的,惊艳使生活美丽。
  今天看伊的短句们,赞叹真是美啊,那些戏词就也是这么美吧。这样的句子脑子里过时一定要读出声,每个节奏音节都婉转,没一丝多余。
  然后是LP的文章,玛德莱娜小点心。前两天读一遍忍不住冲上去表仰慕,说“看久了,就随着白石砌的堤岸一起往东流了”这句好。今天一眼扫去,突然又觉得有冲动要去赞这句:
  “在晚灯下,写这些,想让远方的你一起,一起来吃块点心,喝一壶茶,回味这美好的春日,它已经过去了。”
  但想想这太夸张了,太夸张了,总不能赞了又去赞啊。
  好文章都是读起来连声调都有了的。

  再其它。
  今天张猫说看到我们当年的事迹“热血沸腾”,我们当年多么牛哄哄啊。怎么就那么了不起呢。
  我们都觉得简直有必要拿出脚盆再洗洗,重出江湖啦。
  但如今当务之极是锻炼头脑的灵活性了。
  然后又总结了一下陈年事迹,有:
  偷花,是常事。
  给家具城打工,体力活,一身臭汗躺人家新床上孵空调
  放学气门芯给人拔了,骂一句,然后拔了边上人的气门芯。
  逃课据她说是有的,我都不记得了,估计太不是回事了。
  学农的时候半夜溜出去装神弄鬼,恐吓弱小同学。
  ……
  我最后不无遗憾地一个劲追问,我们那时没打过架斗过殴什么的吗?怎么就没这样的光荣事迹啊。
  她说我们很淑女的。
  问题是,我们后来怎么了,怎么变得扯个谎都不行了泥,屁大的事都做不来了,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