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Black Forest (2004.8.7)

  原来打算周末去Ulm的,线路都查好了,只是不懂怎么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问Sebastian。Ulm在黑森林附近,沿多瑙河,有个大教堂什么的。Sebastian说怎么你们坐火车去黑森林呢,那样什么都看不到!然后他极力推荐Freiberg,说那也有好看的大教堂,而且就在莱茵河谷,不用翻山,开车方便,不如他开车带我们去。Sebastian非常喜欢Freiberg,因为那是他上大学呆的城市。
  车行一半,高速堵车,Sebastian就直接把我们开到了黑森林上面去了。开着开着,空气就凉了下来。路边树木高耸,公路上光线黯淡,所以名为黑森林。
  这条是Sebastian最喜欢的摩托线路,一看到路边的连续拐标识就很高兴:That means a lot of fun for motocycling!
  山顶的一个土坡是个滑翔点,很多人在那里,成片的野花,仙境一样。还有人在土坡上用塑料布做了个人造小水池,种了睡莲。池子里好多小虫子站在水面,还有一个蚂蚱在-游-泳!Denise说,Ah,I never know it can swim. :)
  到山顶,就开始打雷闪电,过一会儿开始下雨。大家都回到车里,开出不久,又到晴天。
  一路上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那些山坡上的小农舍,在浓绿的山林里,一片开阔的葱郁草地,几个木房子,阳光普照。我的天哪。
  这是我唯一没有拍的,它们就在车行中出现、消失,象个梦一样。


  山顶上从花丛里眺望对面山坡上的小房子
  
  下雨前雾气里层层黛色的黑森林
  
这个就是蓝莓
  
  
红果子
  
  
  成片的花
  
  又一种莓,我忘了
  
  这个Denise解释俗称Fox Glove,狐狸的手套,她说这个glove是指做针线活时套在手指上的那种
学名Digitalis purpurea,有毒

  所以回来她看到修竹帖这张芝麻很高兴,和fox grove是同一类的。因为看不懂中文,她以为是下面这种
(原贴在这里:芝麻开花

  
后来她找到了这张图,和芝麻一样,也有毛毛,但它有个长舌头
  Digitalis lanata,有毒,可入药,心脏病药
  
  
  这个也非常有趣,Denise起先没断定出来是什么
回来后她说找到了,Prenanthes purpurea,德语中叫Purpur-Hasenlattich,意思是purple hare lettuce。
所以这两种花都可以做诗了:Hare lettuce,Fox glove
和普通莴苣一样,这种花看着是一朵,其实是由单个的花组成的
  
  其中的每一朵的样子是这样的,这张图是camomile,样子应该差不多,她说。
  
  山路上的shelter,从前是给过路人过夜的,现在还是公共的,人们可以预订来开party
  
  路边的饮用水
  
  大雨的黑森林

  其实和Denise到野外非常长知识,可惜我知道实在太少。有一次她给我讲她窗台上种的两种香草,摘了两片叶子给我闻,说其中一个是一种lavender。我半天没有反应,傻摇头,直到她没招,从厨房抽屉里翻出一瓶熏衣草籽来给我闻,我才恍然大悟。
  后来在Freiberg,她又找了种mint给我闻,嗯,都不记得了,其实也听不太懂。真可惜。
  嗯,他们家很好玩,下次单独讲。
  在山顶上,Denise让我碰一种果子,就是和凤仙一类的,但果实细长细长的,好像就是第5张里的紫红的花(我太不专业,不记得了。:-( )。前一天我们刚一起讨论过凤仙的事情,就是那个Don't touch me。(嘿嘿,贩卖上次在Jean留言本上讨论的)她说拉丁文名是个类似impatient的字根。
  这个果子很好玩,噗,就炸了,剩下的壳缩成一团。:)


-------------------------
晕,芝麻也种来观赏啊,是农作物啊。
  那个fox glove是有些妖艳。
  凤仙,我们那就干脆叫指甲花。果实一碰就炸,黑色的小籽落在地上,第二年兴许会长出新的植株,所以经常会大片大片的繁殖。
评论人:ends 评论日期:2004-8-11 21:35


  我喜欢那个饮水站! 都是自来水吗?还是山上的泉水什么引过来的?
  龙头里一直有水出来吗?这样不是很浪费水资源的样子!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8-11 22:35


  我喜欢那些花和野果,很漂亮!
评论人:紫桔梗 评论日期:2004-8-12 9:01


  应该是泉水,BAD是泉水之类,Sebastian也说他在这边渴了就开到泉水去。
  但应该下面有设施的,那个盆子就和普通水池差不多,里面有个下水的杆子,水积一盆也不满出来,一直那个水位。水一直那么流的,不是水龙头。估计也有循环什么的。
  这边城市里都这样
  会标上Trinkwasser(可饮用水),Kein Trinkwasser(不可饮用水,算观赏喷泉)。不过一般都标Kein Trinkwasser,即使样子绝对是个水站,因为标了Trinkwasser,喝出问题是可以告政府的。
  这个是个标明的水站
  下次留意帮你拍两张水管池子什么的吧。:-|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8-12 20:45


  ^-^,好呀好呀
  我还没有见过这种室外的给水站呢!!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8-12 21:48


  第二种莓是蛇莓吧,上次去合肥见了好多。
  
  http://photos.gznet.com/photos/1338538/1338538-8ObLid6fi8.JPG
  当时某人拍的照片
评论人:好色乐之 评论日期:2004-8-13 9:32


  噢,那种是蛇莓啊。见过的。
  不过这个不一样,没有那些点,也没那么鲜的颜色。
  
  现在知道了,是Raspberry
  搜了一下,是:覆盆子。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8-13 15:21


  看了apan贴的照片,我小时候外婆说那叫蛇果子,有毒不能吃的。
  覆盆子?鲁迅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提到过吧。
  验证码9899,good!
评论人:janet_tang 评论日期:2004-8-13 16: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