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Heidelberg (2004.7.31) - Toys

  Heidelberg,静静躺在Neckar河谷。有时候喜不喜欢一个城市,景色似乎是次要的,漫步街道,来往的人们,这个城市的气息迎面而来。喜欢不喜欢,就在那些不相关的随性细节里。
  Heidelberg让我不知厌倦。夜晚的城堡,周末的街头,细雨斜阳。
  不抄背景资料了,对这些城市,过往的历史或者前人的评价,于我全是空白。实在是惭愧,去哪里都没有什么计划,一想到要去远方,就高兴得不行,只能想个头儿‘啊,要去哪里哪里啦’,然后就除了高兴不能再干什么了。任何一本正经的查资料、订路线都成了极扫兴的事,仿佛神秘的面纱被粗暴地揭起,硬给套了个丑陋的框。
  为什么要在去之前就对一个地方了如指掌呢,没有惊奇的旅途该是多么扫兴啊。就像一眼看得到头的人生,让人无比失望。Such uncertainty makes life so beautiful.
  所以我总是找借口,说要计划旅程是非常困难的,哪里计划得好啊,对完全不了解的地方。
  所以回来总是比较惭愧,旅程怎么说也不是那么完美,一点也不高效,也没有高超的见解。可是,慢慢地在这些地方行走、感受,是多么美好啊,路过相识或陌生的人,细细想来,在我,是完美的。
  让留下的美丽瞬间来讲述吧。

  7.31日的旅程是无比重要的,这天kat做了个计划,查到了线路,带领我和同事两个土包子去了Schwetzingen看著名的大花园。
  kat一来就满怀希望地问我们,你们的plan哪?我就跟着你们走就是了。
  我们摇头,要去玩,还没有plan。
  没有plan?kat说怎么会没有plan呢?上海过来的人人都有一本完全plan的啊。
  看来离老同事的差距还很大
  Well,I see. You two are adventuring here.
  Kat五年前来的时候很愉快,一个同事把什么都计划好了,她跟着跑就行了。这下,她只好自己动手了,老实讲我们什么也查不到,满眼的德文世界。没有kat真不行,而且神奇的是她懂的德文字比我还少。
  那天无比成功,我们顺利地自己坐车去了Schwetzingen,后来又逛了Heidelberg,daytime version,从完全不同的线路回到旅馆。
  在后来的回顾中,这天像遵义会议一样,革命一下有了方向,从此确认,大字不识两个,这个城市那个城市地乱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个过程很有意思,下次单独总结。

  Kat有个两岁的女儿,George有18个月的儿子。所以他们不断地逛各种玩具店,童装柜台。总得来说,我是不反对逛玩具店的,非常有意思。
  有一个塑胶的长棍竹马特别有趣,头上一个简单的圈套成个憨憨的马头,然后一条长塑胶棍,妙得是,小孩骑上去颠颠地跑,会吱吱呀呀地叫,太好玩了。极力怂恿kat买,她说太长不好带。我说我帮你拿到旅馆去。她说,机场啊,我不能拖着这么长的东东进机场啊。:(
  嗯,没有拍。这个东东拍出来会让人失望的。太简单了。

  
木偶戏娃娃,好看的红脸们

雀斑女孩,她倒在一边,都不在柜台上了,黄毛头拿个扫把真神气,随手抓了个废盒子让她坐好,照个相

乌龟

小恐龙?

兔子

一群笑嘻嘻的胖蜜蜂,我想这个地区这些家伙最能代表了,到处是嗡嗡飞的蜜蜂和大胡蜂

这些鸭子,小狗算是新产品,上套在手按啊按发出声音来,如果有节奏,不时能按出什么‘两只老鼠’的曲子来。这个女孩按出了曲子来了,很得意,拿着鸭子对我晃。那时我的鸭子还在乱叫。这个玩具的好处是,给我强烈的错觉,以为是我按的手法高超,居然能让鸭子一会唱‘两只老鼠’,一会’London bridge is breaking down‘, 又一会只会乱叫,引得我仔细研究手法。我的鸭子一首接一首唱的时候,女孩的只会乱叫了,她就不高兴了,再也不理我了。:( 在店里玩了大半个小时,一堆大人也纷纷拿着玩。最后,我终于发现,这个鸭子是随机的发出音符的,歌是排好在里面的,听到熟悉的音调大家都人不住控制好节奏,就更像,结果大为满足,好像是自己的手法控制了音调似的

橱窗里的大巫婆们,也很好看的,可惜大橱窗反光很厉害

  然而最好玩的都不是这些,竹马最吸引我,但不如另一个玩具,非常想买。在同事桌上看到的,一个玻璃小鸟,永动机一样不时会低头喝水。非常非常巧妙,没有外接能源。当时那个同事在教我们一个专题,结果我实在忍不住不去关注这个鸟,它一低头就瞟过去看它怎么会这样。结果同事干脆停下来,兴致勃勃说我们先说这个鸟吧,你们想知道它怎么回事吗?这个叫什么什么duck……鸟下端的圆瓶里是低沸点低密度的液体,蒸发后把液体压到管子什么,中心上移,鸟就头栽下去,鸟嘴栽到水盆里就冷却下来,液体更往这头压,最后管子冒个大气泡之后,液体又回到圆瓶里,鸟就又立了起来,周而复始。
  非常非常精巧。
  可惜哪也没看到有卖。
  同事会说俄语和另外一个什么语,英语非常吃力,听得很不明白

-------------
是这种鸟么?http://jchemed.chem.wisc.edu/JCESoft/CCA/CCA2/MAIN/BIRD/CD2R1.HTM
评论人:aprilrain 评论日期:2004-9-3 7:50


  是的,就是它
  不过是只一体的玻璃透明鸟,这只鸟比较卡通
  也不用照明加热,室温就可以让那只鸟不停地点头喝水了(夏天?)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9-3 9:05


  好可爱的玩具,看着就想摸一摸抱一抱的!
  我喜欢那只乌龟!雀斑女孩也不错哦~~越看越心痒痒。。。
评论人:shellgirl 评论日期:2004-9-3 11:12


  噢,这里有http://www.backstreet.demon.co.uk/oddstuff/drinkingbirds/drinkingbirds.htm
  是菏兰产品,:)
评论人:aprilrain 评论日期:2004-9-4 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