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那谁谁拍的电影

  最近的热点问题
  深圳推荐看电影 高官女儿是主演 深圳5部门发文件要求学生看电影
  
  中午出去吃完饭,看到YY她们在MSN上给留的链接,好得很:
  无忌上的讨论
  
  其中尤其透彻的部分是:
  
  ‘老右派看新闻喜欢透过字里行间看。
  贪官和子女嚣张不是新闻。
  北批南保才是新闻。
  深圳是谁的地盘?或者说现任深圳书记曾经和谁共事过?Core Core Core!
  而青年报是谁的地盘?或者说谁曾经当过共青团主席?呵呵。
  又一次较量,估计Core又要输掉,谁让你不把手下的贪官管严点呢?
  有一个在学术界的朋友说过,党内有派系有斗争是减少贪污的一个有效工具,其作用和多党制有点类似,不过仅仅是类似而已。
  真正的廉政还是要遵守那个切饼理论,就是切饼的后拿饼。’
  
  这让我深以为然,中国的新闻从来都是打着同样的官腔调调,说出来的话都是一个样的方方正正,南辕北辙,不着重点。要读出点实质,只能在文件中最不打紧的副词处察言观色,然后再运用才智,夜观天象掐指一算。
  记不得什么时候了,好几次对这样的敏锐思维佩服得不知道怎么称赞才好,同时感到没有希望,迟钝是天生的。
  所谓中国特色,我猜想这样的敏锐比什么都重要,否则干什么都非翻船不行。叹
  
  以及转的:
  
  ’我给**的几句话
  
  呵呵,**,你好啊,虽然我们是同学,但我从未在哥大见过你,几句话,不知你能听进去否。
  
  老汉我40上下的人了,自认为对人生有一些了解,想来你在此事之前,都是一帆风顺,可是这件事,我不知是你蠢还是你一家都发神经,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当你在电视上露面之时,也是你和你的全家崩溃之*。
  所有的这一切,一个网友概括的好,不过他大概不太高兴,脏话也出来了:
  你们这些杂种可以贪钱、可以送子女出国留学、可以从小就做空中飞人,可以花天酒地,可以拿老百姓的命不当回事,但你们还要逼着我们为你们所谓的幸福生活喝采的时候,狗娘养的,老子和你们拚了!
  
  这件事上,往轻的说,你老爸还能升官么?你老*还能发财么?往重的说,你老爸要真的贪了这么多,还有命么,家产就更别提了,你失去这棵大树,还有人给你投资么,你在美国还怎么混?刷碗估计你没*过,从天上到地下的滋味如何,只有你来尝尝啦。
  
  国内**不少,但敢于象你和你老爸这么*的,呵呵,你们还真是独一份。如果你们过不了这一关,老汉我对中国还有最后的希望,希望她强大,富裕,公平。你,按照你自己的说法这么有才华,有灵气,有人缘,有投资,相信经过磨练,会过的更好。
  
  老汉我业余时间读读财经法律,也略知一二。
  
  李副书记在你很小的时候就送你出去,用你的名字开公司,说白了就是洗钱。
  你又是写书,又是拍电影,处心积虑的拿个什么奖,说白了就是你虽然有钱,但通不过背景调查,想通过这些方法移民美国。
  
  人生有时但想无,一年前,你大概还以为这个世界对你充满阳光和鲜花,你从来不会想你的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你从内心认为,你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呵呵,现在呢,你有无改变想法?
  呵呵,就这样吧,看着你们的幸福被自己毁灭,身处旋涡中的你,必是惊心动魄,但对于广大的老百姓来说,能够宣泄一下心中的怒气,也是你享受了二十多年后对社会的回报吧。’
  
  我第一次看这事的报道的时候就觉得妈的是个大贪官跳出水面,不明白那么清楚的事怎么就只是给当个电影事件说来说去,那个官还出了个简直和我们小学里搞笑检讨一样拼命给自己涂粉的公开道歉书。
  然后昨天还看了传的《面对面》采访,访这个女孩子,她简单天真得几乎白痴地反复说自己得到这些莫名奇妙的际遇,名誉,投资,一切一切,都是因为她自己的才华。
  生气但还说不清楚,这个人说的,非常清楚,就是要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