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1.吃

  吃是人生第一大事。大家都在认真研究。
  
  今天早上apple高兴地向我们宣布,她会做馒头啦。
  我们都很仰慕。纷纷热情夸奖。
  然后她描绘了一下过程:
  她昨晚决定做蛋糕,和了一团面,里面和了酸奶,还有其它东西,加上酵母发了一夜。
  巨大的一团面啊。
  早上放微波炉里烤来着,结果得到圆骨隆冬的一个。
  她和老公开始品尝。每人咬了一口。
  她说:好像不是蛋糕啊……
  老公说:面包也不是这个味道……
  接着两人恍然大悟:是馒头!
  由于加了酸奶,她说,基本上是酸馒头,所以其它人都不会承认它是新鲜的,只能两人努力吃掉算了。
  
  此外最近潘潘成为我的偶像。
  自打她那两口子比翼双飞去了加拿大,发生了质的改变。
  MSN上的那两口子的名字轮番是:Yogurt, DIY! 酸奶自己做!
  然后变成:自制蛋塔真好吃!
  最后达到高潮:蛋黄酥,鲜肉月饼,饺子,通通自己做!
  到这一步,我简直崇拜得脖子都扭酸了,我得和偶像好好谈一谈。结果那天闲下来一看她还不在线,我只好找蒋小妞:你问潘潘怎么做酸奶了吗?
  我们冗长地讨论了一通,蒋小妞的结论是,你干吗要做?国内卖得那么便宜,万一做得不好,吃坏肚子呢?最后她肯定地说,臭了,那就只能浇花了--浇花是没有问题的。
  我心悦诚服地结束了讨论。
  后来终于见到了偶像,我小心翼翼地问,那些都怎么做啊?她说,网上有recipe啊,什么东西的都有,照着做,出来就是香喷喷的。我想,recipe,看,外国人的步骤真是详细啊。接着问,哪里啊,你的recipe给我看看啊。她发了链接,原来都是中文的,怎么以前从来不知道有这些?
  那个酸奶很神奇,大致是买了鲜奶,再买一小瓶酸奶做种,混了密封闷在冰箱,过几天就好了,整整一群美味酸奶啊。
  潘潘说她现在可厉害了,一做一个好,周末他俩就大开工,做足一周的蛋塔,蛋黄酥,鲜肉月饼,无数饺子。ZF拍面,她擀皮,然后再包,忙个不亦乐乎。然后接下来一周就都有好吃的了。
  崇拜啊。偶像说:吃是最大的动力!
  偶像当前的科研课题是:怎么做豆腐,她想吃豆腐而买不到来着。
  最后偶像总结发言:给我一袋面粉,我什么都能做!
  到现在俺才想起来为什么这句话那么象伟人,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什么牛人说过什么给他一根擀面杖,他就能撬起整个地球来着,哈!

  我方的动态如下:
  添置高压锅一个之后,世界豁然开朗,果然使用工具使人类进步,煲汤只要半个小时就行啦。
  强烈推荐汤:小排,加两个西红柿,加一根玉米切成块,有兴趣的还可以加两根胡萝卜切块,高压半小时,巨好吃,尤其玉米。
  顺便说到菜场买玉米自己煮,比街上任何小摊、肯德鸡之类的都好吃,原因很简单,原料比他们好,又嫩又新鲜,甜而清香。
  其它鸡丁炒金针菇之类的都是自己做的好吃,原因是一样的,厨子虽然不能比,但材料胜出太多,巨贵的馆子除外。
  葱油豆瓣,很容易,油锅,把葱溜下去,豆瓣扔下去炒成碧绿就好了。现在豆瓣很嫩,有豆子自然的鲜味。
  最后是豌豆饭,糯米放电饭锅里烧到水比较少了,豌豆扔进去拌,煮好,豆是绿的,饭又糯又清香。

2.逛

  花市里海棠正艳,山茶各色品种争奇,有几个可真漂亮啊。
  在一家鲜花店看中了个旧瓶子,念念不忘啊,没法忘。改天去拍个照说明。
  一个铜锈斑斑死气沉沉的旧花瓶,一丛怒放的黄色瓜叶菊,每一片叶子都生机勃勃绿得晃眼。
  店家问我买什么花,我说那个瓶子怎么卖。他吃惊坏了,然后开始晃点我,开始说这个瓶子是古董,若干百才考虑卖给我。
  apple说你自己去什么垃圾场掏掏,没准能找个中意的。今天把Georgia也带去参观瓶子,更受不了了,换了花,鲜红的扶郎,也一样衬得简直是全世界最美丽的花束,挡不住的野性。
  我开始絮叨瓶子为什么那么好:它又旧又破又粗糙,长满了时间的蓝锈,它那么低,简直任何花插上去都象给了它莫大的荣光和重返的青春,啊呀,鲜花插上去啊……
  ‘嗯,插在了牛粪上。’Georgia说
  那瓶子很沉,没准还真是古董?:-| 我得经常去看看它。
  那个花鸟市场倒真是划了半块是古董铺子。冬天的时候apple和我曾经认真盘问过一家店主,他门口那个月白色旧碎纹盆怎么卖。他给我们讲了一大通这个是哪朝哪代的笔洗,如何如何好,便宜点300给我们。我们深沉地摇摇头走了,出了市场门口,互相感叹道:他怎么不懂呢?我们就想拿它来种水仙好看来着,就打算最多出30块钱,咳,他怎么不懂泥?

  边上韩港城,楼造得好像是个很高档无聊的地方,最近发现里面其实全是小摊,东西别致又便宜,大合胃口,列为首选。
  买了典型橙红翠绿的鱼挂件,改天上图。
  有家19元店,有许多别致的毛衣,能掏出不少好看的,质地还不错。
  二楼还有个卖玩具的,上次看得我手极痒,那种弹簧吊在屋顶的木玩具,小人们都有巨大的白底黑眼珠子,大多是飞行员。有一个小人是早期的飞行员,胖肚子,穿着黑白条的衣服,手臂上梆了大翅膀,随弹簧上下扇动,非常梦幻和憨厚。我最喜欢的一个飞行员开着一个开放式的老式飞机,后部带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活必须品--一个抽水马桶。每一个都非常特别,难以取舍,老板还不讲价啊。:“(

3.玩

  游戏是如今最大的新兴产业,前途不可限量。盛大说它考虑控股新浪并不是要借此来炒作自己的名声,因为它根本就不需要借助其它来证明自己。对此我毫不怀疑。
  有个在美国的同学和FEW说,他本来不觉得盛大是个好股票,觉得那些纯属无聊,怎么可能,然后当他实验室的哥们开始往盛大寄美刀买装备,他吃惊之余,开始觉得它前景无量。
  有一天我在大连小饭馆里吃饭,边上一桌一圈中年男女,喝空了齐刷刷一排啤酒瓶子后,热烈讨论着他们在线上的ID,用外挂怎么积分,打到了什么级别,什么样的历程,某天游戏里的她对边上的那个男角色说:大哥,你说这个怎么办呢?然后开始了有趣热烈的谈话。
  我回来对FEW说,怎么全国人民都在玩‘冒险岛’啊?FEW说不一定,别的游戏也有外挂的。
  FEW他哥把一个练到70级的ID卖给了上海的一个网友,800元,还很不愿意卖。

  总的来说,我现在开始对Matrix这个故事有了非常模糊的新认识,Matrix说的事情是完全符合实际的。这个想法还很不清楚,以后有时间再考虑。
  冒险岛很好玩,我在里面练魔法师这项非常有前途的职业。
  每个职业都有很好的职业规划,比如魔法师练到了30级,就可以晋升成法师,然后是巫师,最后是魔导师。昨天研究了网上的转职说明,法师分三类,前景都非常诱人,比如我要练的火毒法师,最后能打出‘末日烈焰’这项奇功来,按我的理解那相当于原子弹吧。另一类是牧师,能修复队员,它最后能够‘召唤神龙’,非常酷,一条黑龙呼之即来,FEW因此打算把他的‘法之尊猪头’练成牧师。人的名字能预示他的将来,显然‘法之尊猪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非常牧师化的名字。
  起先打得很辛苦,没有金币,生存困难。后来FEW的同学‘冯家魔术师’级别很高了,给了他大把的金钱,情况立即好转。我感叹,啊,你终于在虚拟世界里傍了个大款啊。游戏里最终有一个非常高深的顶级功夫叫‘金钱炸’,就是扔一堆金币把敌人砸死,听着挺搞笑,但还是真的,说明中写:此项攻击不论对物理防护力还是魔法防护力都具有致命杀伤力。我认为写得非常有道理。
  按‘冯家魔术师’的说法,这是个‘适合妇女和小孩的游戏’,因为都是打打蘑菇啊,打打蜗牛啊,野猪啊这类毫不暴力的神奇动植物。结果我发现都是些他们这样完全不是小朋友的成年男子在打得不亦乐乎,还在游戏里管十六七岁的小屁孩叫‘老大’,就因为人家级别高。
  非常有趣,11频道是公认的交易区,在那个服务器上,道路上密密麻麻列满了卖各色装备的人,每个人都在头顶上挂着大独白窗:‘xxxx大甩卖!’‘收购xxx!’自由市场里极度繁荣,你要摆个地摊都找不到空地。
  ‘冯家魔术师’最近养成了逛自由市场的习惯,对各色装备价格很有心得。因为真正好的装备系统店里是不供应的,都是打怪物得到的战利品。于是产生很多职业商人,他们不打东西,就倒买倒卖,赚了不少金子。不少人都有好多亿身家。这些虚拟的钱还是可以和现实的钱相换算的,因为盛大还卖游戏点券,比如10块钱就可以认为是若干百万的金币什么的。
  某日FEW和‘冯家魔术师’去摆摊玩,没什么好装备,找了些随便什么卖,结果被人骂:钱多烧啊,这些破东西都卖!因为摆摊是要买摆摊证的。他们很惭愧,最后惊奇地发现,立刻有人迅速买了那几个破东西,扔给他们一堆钱,原来那人是要买这块地皮自己摆摊。结果后来FEW一看到自由市场有空地,他就占着不动立刻举个牌子:30万卖地皮!
  FEW还感叹,大家级别都越打越高,从怪物那里赚的钱越来越多,金币不那么值钱了,要通货膨胀了。
  
  昨天我终于开始学习了一把BW的入门概念,定义看不懂。碰巧FEW从前折腾过这个,他是这样举例解释维(dimention)中的一种:Hierachy
  这个维是这样:
魔法杖 攻击装备 魔法师装备 装备
魔袍  防御装备 魔法师装备 装备
拳套  攻击装备 飞侠装备  装备
手套  防御装备 全职业装备 装备
  这就是一个Hierachy Dimention,可以根据这个维对Fact table进行数据分析
  非常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