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病假

  早上在闹钟声里拼命挣扎,经过一番痛苦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投降。给Georgia发信说我得sick了,精神太不济。她很无奈,回答说:好吧,可怜的我。这周queue上没什么人,我假称病假意味着她要做更多的活。
  于是一觉睡到了下午时分,无比愉快。
  其间做了一个漫长的美梦。梦到我住的地方后门出去突然变成了一片山林胜地,是个山坡,有一条60度的笔直的小径直通山顶,是早春的雨季,路是泥泞的黄土,两边全是碧绿的青苔。我的邻居们都悠闲地进进出出,大家都在闲逛,各做各的。空气里湿漉漉的,有个巨大的莲花平台,像星球大战里的停机坪,突在山崖,湿湿的往下滴着水。
  我们沿泥路往上走,走到一半看到上边有一只雏鸟,停下来,我说,别动别动,别把它吓跑了。那可真是一只巨胖的雏鸟,鹅黄的绒毛,有老母鸡那么大!边上还有一只。我还在说别动别动,FEW干脆伸手把它拿了过来,它居然不害怕。他说干脆放你手里,我一阵手忙脚乱,那怎么行那怎么行,然后这只肥鸟就在我手上了,两只细叉的脚踏在我手背上,它鹦鹉一样的喙‘嗒嗒嗒’啄我的手指玩,倒也不疼。
  翻过山顶,就到了‘开阔之地’,FEW表示不满,这怎么能算开阔之地呢?原来是对面的一小片平坦的草地。我说,还行还行。那片草地上稀稀疏疏一层春天里第一片嫩草,黄绿色,朦朦胧胧,似有还无。
  另一侧就是太湖,一望无际,海一样的。湖边一条笔直的公路,伸向远方,乌云压在遥远的天际,天空里密密地下着牛毛细雨,团团的云气压住了公路的尽头和湖面,惊心动魄。转过头去,是一排又细又直的山峰,它们长相诡异,在雾气缭绕里就像要阻挡住世上所有的水一样耸立在那里。我们像坐在一艘船上一样向这些山峰驶去,湿漉漉的迷雾迎面而来,雾气里越来越看不清楚,而我越来越觉得高兴无比。
  一觉醒来,想起我的后窗里看出去其实啥都没有,感到无比遗憾。
  新房子那边倒有一小片荒草空地,我们一直在盘算,是最后搞成一片草地呢,还是让大超市搬过来比较好些?总之那一大片密密匝匝的住宅区里没有一个菜场,让我郁闷得很,怎么那些漂亮楼房里的人都不吃饭啦?
  终于在相当长的茫然之后,我们差不多有点概念怎么折腾这房子了。虽然很多朋友无数遍地给我讲不那么复杂的,要先自己想好弄成啥样,然后找工人就行了,我还是一头雾水。哪些要敲掉,哪些留下?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何况还没钱了,何况还欠了一屁股债。什么样的意见都有,第一家来帮我们看的装修公司直接说,干脆什么工人也别找了,我们俩自己买桶墙面漆刷刷墙,搬进去就得了。最后直到FEW把厨房的草图画了一张发给我,才一下觉得找到北了,好像可以开始了。他的设想最后一点还非常讨巧,说你看,这样子,原来放热水器的地方就可以搞成一个小台,还能放盆花,是吧?是啊是啊,我立刻全盘同意了他的设计。
  然后开始看各色瓷砖,台盆等等等等。建材市场里都是拿着小本子和笔边走边记的人。大家都在找又好又便宜的东东。
  工作转眼排到了五月份,接下来全是出差,整个四月都要在大连,FEW说你这是逃避劳动,我说我这是去养家糊口。但是显然我很高兴不用管泥水匠们的事情了。
  此去凶多吉少,不比上次,翘个腿胡说就可以了。但好在,四月五月我都是和Georgia双双去出差,还算不错。可惜四月的花展要错过了,Georgia说是两年一次啊,会有很多便宜的好花卖的。对了,昨天买了盆马蹄莲。Georgia又开始了新的一年对倒挂金钟的不屈不挠的追求,她又买了一盆,粉萼紫花的,还查了通资料,号称是什么粉面啥啥的。我看到马蹄莲在绿叶里开得雪白明亮,比一支支孱弱的鲜花美丽了许多倍,真是不能不买一盆。但是我大概见不到它开花了,我要缺席整个春天了。
  一转眼,仿佛2005年的上半年也马上要过完了,呼啦啦,时间跑得无影无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