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人呢,都看球去了吗?

  我怀疑除了美国以外这个世界运转起来都不那么灵活了。
  昨天只有美国人提了VH,我当班的时候有个家伙一直没回音,电话找不到人,我说,你开系统检查好吗。今天一看,这问题还在,看历史,此人n小时以后回答说他家网不灵了,跑姐姐家继续工作,又说是大银行系统,不允许检查的。然后,沉默的n个小时,欧洲那边迟迟没有动静,这家伙很有常识:都看世界杯去了吗?回来了说一声啊。:D
  又等了一阵,他终于不停抱怨催促:人哪,人哪,怎么都去看世界杯了?!找个人来做问题啊!!
  终于,有个爱尔兰人给抓去按在了问题上,看时间瑞典刚开始踢多巴哥,他显然没啥心思,前后文也不看了,冲上去就说,你,开系统检查!
  然后又重复不能开啊,你帮我看看问题,你在看世界杯吗?
  爱尔兰人回答无比简单经济:note 1,2,3,自己按这个检查。
  这家伙看了一通又回:没用啊,如何如何如何,你再查查。
  爱尔兰人继续简约风格:去跑aaa检测程序去。
  怎么跑法?
  note 4,5,6,自己看。
  ……
  然后就又回到了我手里了,看得逗死了,想,是啊,这时候大概就美国还能保持平静,加班研究干吗数据load不对这种完全没营养的问题。
  关于世界杯,年初的时候就听一个德国人忧心忡忡替他们的国家队担心,他说,你不理解,世界杯之于欧洲,绝不单单是踢个球而已,而是,所有的历史旧帐都要在球场上来个清算(all outstanding historical bills to be cleared)。这家伙是做FI的。
  打个电话居然人在,讨论了一通,他说现在cube里数据基本对了,就master data还要测,就开始闲聊起来,说你是哪的,新加坡?我说,不,中国。他说上海?结果这人根本就是个上海人,过去21年了。我很高兴,说哈哈哈可以讲中文了,结果半天他也没把频道切过来,还是保持叽里咕噜鸟语花香。
  最后,个把小时后,这个问题又回来了,VH降成了High,他说,反正cube里数据对了,其它再查把,我也不加班了,我要自己回家看球赛去了。
  呼,美国,这个移民国家,也沦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