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我型我show~!

  忍不住跳上来表一表我型我show实在了不得。
  这个比赛极力推崇个性,原创,以及各方面的创造力,包括耍酷摆帅,个个型男秀女。
  我记得前年赛事有原创歌‘是谁抢了我的麦克风,没关系我还有我的喉咙’,现如今好像是由潘玮伯在功成名就技巧丰富地唱着,听着全然没有味道。当初是一个平凡的大胖子,料想着此番要淘汰,豁出去了,说不论如何要在离开之前把写给自己的歌唱出来,那才是真滋味。
  今晚这场也太棒了。
  一个叫仕仕的男孩子,有趣幽默自信,铆定了薛啥谦,薛似乎是如今打造中的新偶像,我不清楚,说要和薛啥啥的比帅--比他更帅,比身高--不比了,薛太吃亏,比原创--这就唱,再比唱功--如果自己还能留下的话。然后清唱了一首自己写的歌。根本记不得他唱的啥了,总之唱完主持忍不住跳上来说破例打断一下,一定要问一问,你为什么不要伴奏,难道你不知道这样很吃亏?他说,我要了伴奏,那我肯定会跑调,没有伴奏,你们就不知道我要唱什么调。主持大笑,说你唱得太厉害啦,难得的是每一句都必然稳稳地跑到一个完全不同的调上啊!
  全场都疯了。
  评委也直笑,说我没法评你,得要更专业的乐理人士来评啊。全亮绿灯。
  你说一个超有个性的跑调歌手,他是不是极高明的创造者,他安排了自己的跑调,这是不是也算艺术?
  可惜的是在观众投票环节,这孩子淘汰了,但他答谢词还是唱:仕仕唱吧唱吧不是罪,跑调其实也是别有一种滋味!
  那组第二个是个年轻老外,也把整个场子气氛点得非常火爆,中文很好。也是给短信淘汰,老外比较难控制感情,眼睛都湿了,说没什么专业训练,全靠现学现卖撑到现在,对不起哥儿们支持。
  第三个也很牛,唱了我最讨厌的喜唰唰,但他打着俩把折扇舞上台,男孩子,却跳得颇有点妖娆又非常好看,身上还插啊揣了不少啦啦队银丝球纸牌子什么的,一路舞,一路扔,真是极配了‘拿了我的还回来,吃了我的吐出来’那种忸怩懒散,还提升掉了里面的庸俗感。都让我忘了去讨厌喜唰唰了。
  这组结束,场子完全爆掉,荧光棒气球棒火红帽子球鞋,全兴奋地扔上了台,主持人猫着腰都走不上去,评委也全部笑场,一个劲道歉,说没法做到专业评价了。
  推荐。
  
  胡扯了这一大通,忘了说今天最大的教训,我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查到那个错啦!所有该排除的都排除了,就差一点点,已经知道他secondary index用unique是肯定不对,但因为怎么也想不通,记录1应该是update怎么会是insert,于是又走火入魔怀疑上了activate有问题,forward了,今天一看,原来罪魁是第1300多条数据,重复是明显的,不是第1条。当时也查了active table,怀疑在这两个键值上有重复,结果和1不相关。但就没想到查PSA里本身有没有重复。功亏一溃啊,就差一点点。再多做一个select就霍然开朗了,可惜。
  关键的失误是:
1。看dump没看到最细,就看到是package 1出的问题,没去找具体哪个record,应该有的。碰巧1是那些键值,就以为是它了。
2。再就是没想到PSA本身有重复,老想着PSA和active table有重复
3。不能再走火入魔了,应该想到record mode翻译到activate具体动作是极简单的逻辑关系,不可能在这上面出问题。  

--------------

  薛啥谦叫薛之谦,十几岁小MM们的偶像,
  侬看看,落伍了吧 :P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6-7-2 13:55


  哈哈,落伍早落到伍在哪都不知道啦。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6-7-2 1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