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3

2004-3-28 三月繁花


->草地早熟禾 2010.5.18
 
  昨天去杭州,7点出发,晚上10点多回来。阴天,10个人,其中3个老外。纯粹的腐败游。
  
  Wolfram从上周开始就吵着要我们带他出去玩,他很无辜得问:Can you show me some China?
  烦恼啊,谁那么闲,上班都累死了,周末除了睡一下懒觉,各人有自己的杂事要处理。
  轮个回答他不行之后,他开始计划去苏州,因为apple答应把他提溜到苏州,她要去苏州看亲戚。我于是答应帮他发email招集一下什么人同去。可怜的Angela因为好奇回复了,结果事情很快就演变为她陪Wolfram逛了一天的上海博物馆加豫园。Wolfram当然快活极了。
  下班的时候,我和Apple互相紧握双手,语重心长地说:Angela真是个好同志阿~~
  
  其实Wolfram是个很有趣的老外,Wolfram和Angela回来后和我们说了不同版本的许多笑话,我们都乐坏了。
  还是觉得很内疚,好歹人家是个老外,虽说中国人民犯不着上赶着讨好他们,但人家在这里呆了差不多一个月了,哪也不领他去玩总有失主人家的善良。怎么他就不会自己去呢?怎么他自己不能去当驴友,反而老问我们呢?但想想自己在中国背背包到处跑跑全然没有问题,给扔到国外也就彻底不行了。
  去吧去吧,这周去杭州!我们一个个义愤填膺地说。
  只不知道我们万一哪天给扔到德国之类的地方能不能有这待遇,估计没戏。
  
  然而这周我们都很烦恼,每人都套在困难的问题里苦苦挣扎。
  积极鼓动了在上另一个workshop的Cartsen一起去,好让他们俩自己嘀咕德语去。再叫上了Seet Ho Li,他是马来人,说一口很不错的汉语。又招集同事,总之人越多越好,免得一个人给他们解释到底,累死。
  周三的时候,Jeff问是一日游还是二日游,我说还没定,他说:晕死!有你们这么干事的吗?
  但是没有人有时间讨论这个事情,Jeff当时握着一个漫长电话,表情痛苦地和客户讨论一个紧急问题,那时已经下班了。
  两分钟后,我们决定是一日游。没有讨论,理由很简单,带这些老外,订hotel太麻烦。
  
  第二天,在某个间隙,我们想到订车票的事。Apple打了个电话,问到订大众的商务车,来回差不多2000多。后来突然估了一下可能会凑到10个人,清明火车挤而难买,订车就变得可接受起来。
  没有人有时间多想,疲惫不堪,下班前我转了一圈,向大家报了价,凑齐了人,说可以接受。车就定了。
  
  周五情况有所好转。中午,去吃饭的路上,Georgia突然清醒过来,说订车哪要那么多钱?以前定锦江的车便宜多了。
  但是,晚了。
  下班前Seet Ho来问我要带多少钱,我说可能要带500。Seet Ho大吃一惊,说Lane告诉他去趟杭州200多就够了。
  是阿是阿。
  Lane和我算了一通明细,说来回火车票哪个售票处都有。我说你早不说?他笑,你早不问我?
  总之,晚了。
  
  我们是一趟腐败游。
  
  阴天,西湖的旖旎风光在雾气蒙蒙里看不清楚。高速上车辆众多,清明阿,杭州市也堵车堵得厉害。
  中午在楼外楼吃饭,贵得离谱,服务也很粗糙,最后也不送水果。
  晚饭类似的菜式,在别的店,才一半的价钱。
  不知道怎么向他们解释这个‘山外青山楼外楼’,说:Building out of Building, means top building.
  结果是price out of price
  
  去了灵隐,走了苏堤。春花烂漫,只可惜光线不好,拍不到好的照片。
  灵隐去了无数次了,这回带着他们,也禁不住以一个老外的眼光来看,是阿,虔诚的香火,明黄的佛墙,雕梁翘檐,是美丽的。
  SHY教我们怎么到五百罗汉中数照管自己的那个,Cartsen很高兴:That's my Budha. 
  我是‘持善法’。
  
  从幽暗的佛堂木格窗向外望到满园的春色。安宁明媚的春天,触手可及。
  院子里一棵笔直巨大的古树上,两只胖呼呼的松鼠旁若无人地你追我赶,快活得不行。
  有趣的是刚到苏堤,堤头的树上也有松鼠在玩耍,很轻巧地从一棵树枝跳到另一棵。
  杭州真是好阿。
  
  春天不到西湖走一走是不完整的。糟糕的是,这趟走了,还是觉得不完整,也许天太阴,也许心思还不够轻松。
  我和Wolfram说,不知道怎么翻译这个‘苏堤’,他立刻掏出一本上海周边游的英文手册来,翻到一张地图上找,上面标着'Sudi Causeway'。我问这个Causeway是什么,他解释说凡是水上的栈桥之类都叫这个,只是西方的可能不这样连着拱桥,种着花草,没那么美。
  
  回到上海,我们和司机讨价还价。两个德国人很真诚地感谢我们,Seet Ho大笑着要我千万别忘了找钱给他,我说一定多收,一定多收。

-------------------------------------
  三月繁花怎生弄些草籽画贴在这?乱花君也真是的。
  另外,杭城松鼠很多的呢,我在宝石山和柳浪闻莺也见到好些只,一点不怕人的。想起前两天看的<六人行>,菲比穿着皮草大衣,到一个小店去,然后一只宠物小松鼠恐惧的看着她,菲比对着松鼠认真解释了好久。。。。好漂亮的松鼠啊,真真是眼如点漆。
评论人:rimy0078 评论日期:2004-5-24 14:56


  也许乱花君想取名叫三月繁花之后。
评论人:彼岸猪 评论日期:2004-5-24 14:58


  嗯,题目是随手按当时看到的取的
  照片因为偏爱春草,所以贴的这个
  花其实拍到照片上都很平常了……(都是编的借口啦,:p)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5-25 10:18


  “淡极始知花更艳”么。
评论人:好色乐之 评论日期:2004-5-25 10:55


  说得太好了
  嗯,有兴趣的同学,请看
  三月繁花
  第一张是冒充的,在小区院子拍的,雨前,十来张就这张是好的,很有感觉
  第三张题目起得不对,应该叫‘春水’来着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5-25 18: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