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马贡多,马贡多

  (抄诗一首,清早遇好诗,全天舒畅,多谢linz)
  
  作者:有时踢球 提交日期:2004-5-4 14:13:00
  
        1
        过了这个四月我就来看你,但是在此之前
        还有一些其他的事
        必须喂牛,砍一房子的柴火
        把昨晚掉下来的星星藏在井里
        你看 四月里雨下的铺天盖地
        河水涨了 我的房子里到处都是银色的鱼
        该织好了网抓他几尾的 吊在屋檐下,风吹来叮叮的响
        我还要坐在院子里照顾猪仔和驴
        真的 来看你之前
        我必须先安慰这些容易伤心的东西
        
        2
        我此前的话不全是谎言
        或者我有点病了 害怕我们的距离没那么近
        有一万只青蛙藏在屋后的水草里
        呱呱呱的乱叫 没日没夜
        这些聒噪的绿色小怪物 他们才不管我失不失眠
        我要向你承认 我想让他们去骚扰别人
        我已经成了个奇怪的人 可以和一碗水说一天的话
  
        3
        或者你也可以来看我
        我们必须学会某些技巧 比如给监护人的酒里放点蒙汗药
        也可以说去溜狗子 只要路上放他去谈次恋爱
        杜鹃都开败了 也没有蕨菜
        不过还是可以来的
        可以去采菌子 采五月的野莓果
        只要算好时间 监护人就不会这么早醒过来
  
        4
        我知道我的毛病在哪里
        我不会发宝贝的音
        你看它在纸上 一张纸上
        亲耐的 它不该变成你的记号
        不能比一个李子更透明
        那东西,哦,那东西其实酸的可以
        你该知道 这些废话都是某种辩解
        我把我的笨拙和愚蠢都藏了起来
        我坐在一片花地里 坐在一颗石头上
        没心没肺的唱
    
        5
        应该把房子建在岸边
        还要有三十九级台阶
        我决定在河滩上寻找云母和透明的珠子
        也许还该有些蓝色颜料
        亲爱的 整个白天我们都拉开窗帘
        那些孩子 那些天真的孩子
        他们该更早看到爱情的样子
        我还想养几条鱼
        让它们在自己的泡泡里游泳
        还该让黑梢蛇从屋梁上垂下来 吃掉晚上吱吱乱叫的耗子
        但是亲爱的 我知道你不愿意
        这可怜的小东西 溜溜转的小绿豆眼睛
        你会说 它们其实没有那么丑
        而且它们的声音也不是特别难听
  
        6
        我比昨天醒的更早
        我也注意到白天越来越长
        它吃了乌苏拉的小糖兽 传播失眠的甜面团
        马戏团住了很多天
        吐火的吉普赛人 都说自己和墨尔基阿德斯有关
        这个有魔法的老头子
        也许已经死在来小镇的路上
        亲爱的 我们都会被传染的
        会睁着眼睛走在梦里
        不过那也没什么
        可以不用睡觉和打呼噜
        不用流着口水在梦里喊你的名字
        
        7
        晚上我就和我的鬼一起睡
        要给它讲马贡多的历史 还要弹一曲六弦琴
        这小东西 它无时无刻不想去看你
        为了让它睡着 我耗尽了力气
        我慢慢开始虚弱了
        ——没睡好,而且鬼长的太快
        它翻身的时候 床板叫的比汽笛都响
        我已经在考虑让它节食
        或者干脆用饥饿年代的配给制
        亲爱的 实际上我还有一点别的担心还没启齿
        我怕最后我还是要一败涂地
        在向你的路上跑的比它还快
        你看 你看 我其实比它还要想你
        至少 我弹起蒙尘多年的琴
        第一声就是想你来听
  
        8
        每天早上都要给上校送一尾鱼
        在鱼篓上我写着奥雷良诺专用
        这孤僻的怪老头 他全身都是坩锅和化学药剂的气味
        他做的小银鱼倒是越来越漂亮了
        一甩尾巴 就溅我一脸水珠
        不过亲爱的 我一点也不妒忌他的手艺
        我不需要模特 也不需要苦思幂想
        有一天当我开始工作的时候
        你的样子只要一秒钟就会重现在我手里
        哈哈 这是我的小秘密
        来 现在就说给你一个人听
        看见没 这片开满白花的苹果园
        我午睡的苹果园
        到了秋天 它只结一个果子
        一个我取名为你的果子

------------------------------
  好诗!我也要抄!
  出处是那里呢?
评论人:aprilrain 评论日期:2004-5-27 1:15


  http://www.tianyaclub.com/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books&idArticle=45279&flag=1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4-5-27 15: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