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3

领带

  FEW很滑稽,这趟出差要着正装,开始折腾他的领带。折腾了半天,没有结果,开始叫:LZQ,LZQ,你会打领带吗?
  我看了半天,说,我记得我会打红领巾的。
  不要急,不要急,我来上网找找……我好像有这样的文档。同时鼓励他继续研究。
  还好,老姐曾经发过一个很详细的tie的文件,虽然大篇幅是讲如何打女士的丝巾扣的,开篇还是讲了好几种领带打法,这文件还在。
  然后我开始觉得奇怪:你以前公司要干嘛的时候,不是老是急冲冲揣个领带在口袋里吗?那你都拿它干什么呢?当手帕使啊?
  噢,我以为自己会的,谁知太久不用了,忘了。一般我们也就揣在口袋里又带回来了,用过一次,也不记得了,找同事帮的忙,当时一看想起来了,现在又忘了。
  
  认真学习了多种打法。练习了好一阵,一个比一个打得难看。
  最后发现对文档的理解突飞猛进。其实打法很简单,大同小异。绕一圈是‘四手结’,绕两圈就是‘亚伯特王子结’,左绕右绕再中间绕是‘温沙结’,然后光右绕再中间绕两圈是‘半温沙结’……
  但理解透彻对实践毫无帮助,成品仍然是十分难看的。
  最后把一个还算不太难看的结从脖子上套下来,小心收了起来,放到了行李里面。
  
  咳,老大都已经买好了旅行物品,收集了路线攻略,向我仔细询问了带些什么东西,跑到了泸沽湖,见到了著名的大帅哥扎西(她说十分男子气,哈哈),我的游记还刚开了个头,真正的旅程几乎还没开始。
  功课做得太慢了。希望能在下次出发前写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