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搭错车

  在附近常去的小店慢悠悠吃了晚饭,踱出门,盘算着回去怎么浇浇花休息时,猛然发现钥匙落在办公室了。
  别无出路,得回去拿。这想法顿时让我恶心坏了。
  美术馆就在公司对面,时常看到展出的广告。开馆时间正好在上班时间内,要看的话就只能是周末。但一次也没这么做过。实在不能忍受到周末还要走一样的路,坐一样的地铁,从一样出口出来,到几乎是一样的地点。再好的展出也打不起胃口了。我就这样每天看一眼那个皮影展的大旗挂在半空,咽咽口水。
  今天晚上居然要再回去一趟,天哪。
  总会隔一阵出些岔子。有时迷糊,会提前一站就下车。起先还好,感谢二号线每个站都设计得略有不同,我一下车就发现不对了,然后等后面一班。几次之后,提前下也没感觉了,觉得这站也很熟悉,一直到拉了卡出了闸,才猛然发现出口不对,再重刷卡回去。
  今天倒好,更夸张。
  太郁闷。回到办公楼,碰到日本组的同事加完班正出来,看到我很乐,怎么你上夜班啊。郁闷得不行。
  一个半小时后我又回到了吃完饭的地方。
  终于到家了。
  回去就把乱七八糟的包倒出来重新收拾了一把,把必须品汇总到一个小袋子里,这个是最小集合,必须随身带。
  好了,这下可以把它们整合起来,一起弄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