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走在南京西路

  一日下午三点,我下班,晕晕乎乎地沿南京西路走,没几步,就听到音乐声。Sound of Silence
  还以为是放碟,走过去发现是两个老外在韩港城前面表演。一个抱着吉他唱,一个抱着个拨弦的琴伴奏,椭圆尖底,我不认识。
  嗯,韩港城赶在五一开业,还找了乐队来助兴。我想。
  唱得很好。老老少少的都聚着听,一曲终了,大家鼓掌,那个老外兴奋地大喊:Hello Shanghai! I always wanna say this: Hello Shanghai!
  换那个拨弦的唱,一个怪怪的曲子,听不出是什么。
  
  继续往前走。这边的音乐声刚消失在身后,隐隐的,前面飘来了嘹亮的女声美声。
  这是怎么了?
  走到一看,又是一个小舞台。两个穿红色传统裙子、白靴子的俄罗斯姑娘在歌唱,一个红上衣,黑靴子的男子拉着手风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俄罗斯,反正是前苏的一个民族。
  这才明白,是静安文化节。开始后悔,怎么没抱着俺的相机来上班?
  喜欢看她们唱歌时候愉快的笑脸,随节奏摆动的双臂,在每个章节结束,她们都俏皮得加上一个升调吆喝:Yeeooo!
  看看路边围着看表演的人,是很有趣的。这每一个舞台,围观的都是里弄里见得到的极平凡的人,大妈大婶,叔叔阿婆,似懂非懂,抬头凝神看着。听完一曲,鼓掌。
  最后唱《喀秋莎》,多么熟悉的曲调。我们都很兴奋。前面的小伙子按节拍打起了响指。
  
  我忍不住微笑,感到高兴极了,充满惊喜的城市。
  
  走过了《喀秋莎》,没多久,马路对面又一个小舞台,是Jazz/Blues。
  一个亚裔女子在歌唱,高昂纵情的嗓音。一个黑长裙的女孩弹钢琴,一个长发票票的鬼子拉大提琴。
  我挤进去,站到花坛上。唱得好极了。唱了一半,亚裔女子叽叽咕咕地说开了,说他们是Fish&Sand (?)乐队还不知Bar,周几到周几在哪里哪里,似乎特别提了周一和周二中午,不知是免费午餐还是表演时间,和着音乐的激昂英语挺好听,都听不出说啥了。说完又唱,唱到高潮收尾,大家哗哗鼓掌,有人‘Oh--’地喝彩,和唱片里一个样。
  
  愉快极了。
------------------------

乱看五一没有放假么?
  夏天好!听上去像street fare。不错。:)
评论人:aprilrain 评论日期:2004-5-4 7:07


  值了两天班。年初就排上的。
  今年真不幸,轮到的班不是2.14就是5.1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5-10 17: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