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2003.10 云南 昆明--玫瑰、乐队和蝴蝶

  
  
  昆明城市很大,在地图上划路线,怎么走都很远。世博园在东北角,滇池在南,住在西北,野生菌在中间偏东。前一天打车颇费,这才刚开始呢。加上晚上要直接出发。好,一人一个大背包,得得倒公交车去。
  10月3日,慢悠悠到了世博园。
  
  世博园有些年头了,有着红极一时事物过气后的萧瑟。园子很大,各色铺子卖着种种纪念品。
  园门口,年轻的大学生在卖报纸。一个女孩笑着迎上来,浅棕色健康的阳光肤色。买份报纸吧,五毛,送一支玫瑰花呢。手里一支饱满挺拔的鲜红玫瑰。怎么能够拒绝呢?昆明是个可爱的城市。
  这个卖报纸的活我也做过,义卖,卖没人要看的什么解放日报,不懂印它干什么。腿都走断了,在挤挤的城市里:买一份吧,可以垫着坐。
  一样是没人要的报纸,哪里有这般浪漫。
  
  园子里的广场上一个乐队在演唱,还是上午,人还不多。忍不住驻足倾听。唱得十分好,四个老外小伙子,自弹自唱,悠游自在。十来个人围着听,一曲终了,大家纷纷鼓掌,他们更高兴了。什么曲风都有。有个小伙子用中文报幕,说得还不错。说下面是一首非洲的歌曲。然后就冬冬得击起鼓来,四人此起彼伏的和声,没有什么歌词,有也听不懂,原始的节奏,动听极了。
  最后一首是绝对的惊喜,他们字正腔圆、热情洋溢地唱了一首《大板城的姑娘》。把新疆民歌不羁的热情,转换成异域的阳光。节奏熟悉又新鲜,忍不住得叫好。
  
  各个场馆都有可看之处,但也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别致。但蝴蝶屋是个绝妙的地方。
  刚到门口,就看到门楣上写着“注意:任何捕捉或夹带蝴蝶的行为都将视为偷盗!”。
  一屋子各色彩蝶飞舞,花丛茂盛。这可让我愉快极了,蝴蝶们根本不怕人,随便拍吧。一个取景框里拍上个两三只蝴蝶都不成问题。转身看到有个女孩掌心托了一只在留影,无比羡慕。凑上前问,你怎么让它停到手上的呀。她很无辜地说,什么也没做啊,我手一摊,它自己就上来了啊。我更羡慕了,直流口水。她说,要不你摊着手,我把它放你手上?好啊好啊,我伸开手掌。她把手移过来,轻轻一倒,飞了。
  这时FEW在背后叫我,快看快看,一个蝴蝶停在我包上啦。他正把翠绿的大背包背在胸前,一个蝴蝶悠哉悠哉歇在包上。
  我们激动得对着它一通猛拍。蝴蝶根本不在乎,后来开始走路,它也没动弹,继续休息。
  

----------------------

 蝴蝶在哪儿?
评论人:好色乐之 评论日期:2004-4-7 9:02


 照片
  有点慢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4-4-7 18: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