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2003.10 云南 昆明--攻略和车票

  
  
  昆明阳光明媚,看着停机坪上大片的阳光蓝天,兴奋得不行。结果等行李还等错了口子,看到我那鲜艳的翠绿大旅行包从另一个传送带里出来,不禁奔跑过去。猛然想起海拔已经上了2000多米,据说要以打太极的速度做任何事情。
  下午两点多,昆明其实看上去和所有其它的城市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光照很强,热得直冒汗,感觉空气很通透,能见度比上海高。兴冲冲上了出租,是个女司机。一上车就开始向她问这问那,她非常好,很和气,告诉我最近人多,不要去石林玩,里面挤满了人,等长假最后几天别人都走了再去。我对自己也感到很奇怪,在上海,我永远是上车说了地点,然后沉默,一直到下车。
  发现昆明的女孩们两腮都晒得红通通的,肤色偏黑,晒伤的感觉,真的是紫外线厉害啊。
  一路投奔FEW去,住得很远。FEW还在上班,放完东西,研究了一下攻略路线,接到电话说他们终于明天可以开始放假,好好,明天逛昆明,后天去大理,订票去啦。
  攻略第一页,说做长途卧铺车去大理,比火车快,而且‘舒适’。FEW表示怀疑,火车吧,比较安全。
  按攻略的上的电话找定火车票的人,这个肖志强很热诚,说现在车票都在票贩子手里,根本买不到,而且每张加50,不如去买长途车啊。
  还是回到长途车嘛,再打电话昆湖饭店,那边一个女孩子格格地笑,说又定票啊。有票,我问多少钱,她笑,问边上人‘多少钱啊?’说100。我说不是一直60吗?她说现在国庆长假啊,涨价了呀。可以送票吗,她笑得更厉害了,跟边上的人说:‘哎,我们送票吗?’回头对我说,你自己过来吧。
  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加了件毛线背心还是冷。结果发现昆湖饭店很远,出租又跑掉了好些钱。而且非常小,到了地方,恁是在街上走了两个来回才发现这个原来就是昆湖饭店。三楼一间小办公室,似乎是个旅游服务部,里面摆着一些西南饰品,有些乱,但饰品总归是好看的。一角放了好多旅游介绍,都是旧书,卷着角,一大半是英文的,有的还是不着边的什么法国旅游介绍。很闲散安静,一边的藤椅上一个欧洲小伙子坐着默默地看书。当班的是个两个女孩子,接我电话的那个清秀瘦长,我很喜欢。交了钱,她开给我一个收据,说你明天晚上8点过来找我拿票,我带你去坐车。我很疑惑,一定有票的啊?她又笑起来,放心啦,不会骗你的啦。她有着很好听的南方口音,我想她是厦门人。
  完了,她很好奇:怎么你们都到我们这里买车票啊,你们怎么都知道电话号码啊?我说,网上介绍的啊,我就按那个找过来的。她更迷惑了:我们没有上网说过自己啊。哦,是别的来玩的人上去说的。哪个网站啊?我说就是那个ctrip啊。她更失望了:我上去看过啊,怎么就没看到呢。
  第二天我终于发现她为什么奇怪了。长途车站就在这里不远处,结果所有人都到这里买票。而且我也开始明白过来那个攻略作者为什么说这里特别方便了,大概他就住在这个昆湖饭店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