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这世上最美的一个花瓶

其实对看中的这个花瓶我已经绝望了,太想要了,所以根本谈不下来,最后很没志气地对apple和Georgia说,我以后常来看看它吧。
奇迹发生的时候我还在大连出差,apple说给你把那个瓶子买下来了,20元,放你桌上了。高兴得要晕倒。
所以我一定要说明一下它多美,愉快啊,现在我不用跑花店去给它拍照啦。:))

Thanks apple and Geogia, I got the most beautiful vase of the world even when I was away in Dalian.


这个有争议的瓶子,比较破,灰蓝粗糙的外表。
apple说放我桌上这段时间颇有争议,有人说好看,有人说不好。
抱回家时在电梯里遇到WP,解释抱了个花瓶,给她看,再解释说插上花,花特别漂亮,她大笑,说所以应该找个难看的老公,把自己衬得鲜花一样,我也大笑,说所以咱从来不为帅哥费心思。
不过,事实上我们还是兴致勃勃看帅哥底,呵呵。

It is old, coarse, corrupted. Some people will say it's nothing. Some may say it is ok somehow.


我看到这瓶子插着花的时候,只能想到被生命力灼伤之类的词,还诸如什么‘风沙咬啮我南方人的嘴唇’,当然全然没有关系。
遗憾的是我的花还是太少,杆留得太长,所以它们在里面错落得造作,应该是一大捧全在里面,而且还差一大丛绿得无比倔强的叶子,全开放在斑驳的石头上

The magic is, no flower can be more beautiful in any other vase.
I should put more flowers, more more green strong leaves in.


我甚至想是不是该拍单独没有瓶子的花,好对比说明是因为这个瓶子,它们才那么光彩。但是我不想说任何一朵花不够美。

I even think about take picture of flowers without vase to compare. But I just don't want to say, any flower itself is not beautiful enough.


它们是这样

They are so nice


这样

So nice


如幻影

A dreaming shaddow

图在瓶子

--------------------
老像古董的 :P
俺看着它可以一个礼拜吃不下饭,灵的,是只减肥花瓶 :P
评论人:dropin 评论日期:2005-4-20 21:19

哈哈!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4-20 21:23

我也爱上它了:)插白色的花一定更好看。
评论人:草草天涯 评论日期:2005-4-20 23:34

放在粗陋的壁龛里面,从侧面,底部打上灯光。立一标签: 人文初始瓮。用作储藏古米的。发现地:半坡/河母渡/鸿山 (梅村鸿山,听说了么? 考古发现一越国大型墓葬群,最高级别的是个越国高官。发现了传说中的缶,击缶的缶,乐器啦)
再一看:嗯,适合作为油画道具。质感,光影感都不错的。快去吧,现在开始学来得及。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5-4-22 17:59

那什么,是个什么料子的?颜色涂的还是混合料出来的?
评论人:linz 评论日期:2005-4-22 18:01

你说对了,这玩意原来多半是作画道具,插笔的,搞得全是蓝颜料渗在里头
里面看到本色,是褚色,好像还是个陶罐,很厚很沉,神奇的是好像花插在里面花茎不容易腐烂,至少我觉得比玻璃瓶好很多,不过也可能天气没那么热?
不过既然里面没渗上颜色,也可能外面是什么材料氧化了,不知道含不含铜

评论人:乱看 评论日期:2005-4-25 6: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